學校要聞 2022-11-21

111學年度有蓮獎學金頒發 徐航健助近200名學生專心課業

【記者姚順富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11月21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國際廳舉辦「111學年度有蓮獎學金頒獎典禮」,由校長葛煥昭主持,行政暨蘭陽副校長林俊宏、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及受獎學生,逾300人一同見證管科所校友徐航健回饋母校,嘉惠學弟妹。

「有蓮獎學金」係徐航健以其母親為名,捐款新臺幣1億2千萬元所設立,在於鼓勵學生就讀淡江,並在求學路上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心學習。此獎學金自110學年度起每年頒發2千萬元,連續6年,獲獎之一般生學士、碩士、博士班新生及境外生碩士、博士班新生,每名20萬元入學獎學金,另境外生學士班獲獎者,每名2萬元獎學金。今年為第二次頒發,經由獎助學金委員會決議,共有一般生70名、境外生碩博士班12名,以及境外生學士班112名獲得此項獎學金。

葛校長恭喜獲獎同學,並表示「有蓮獎學金」是目前全臺大專校院單一獎學金總金額最高者,經過學校嚴格篩選,獲獎學生在入學成績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徐航健自小家境並不富裕,但依靠自身努力,在有所成就後,依然力行簡樸,熱情回饋母校,為本校校訓「樸實剛毅」的具體實踐者。期許獲獎學生,入學後在三環五育的培育下,對捐贈者心存感激,並且妥善運用這筆優渥獎學金,成為具備八大基本素養的心靈卓越淡江人。

來自菲律賓的理學院應用科學博一歐茲比(Carl Osby M. Mariano)表示,他會選擇來臺就讀,是因為臺灣有先進的創新科學與技術,臺灣人民也樂於助人,這筆獎學金讓他生活不虞匱乏,可以專心完成博士學位,一圓他的科研之夢,期許未來返國貢獻時,能將所學知識幫助自己的同胞,進而將學長設立獎學金的善意發揮到最大。

法文一林彥廷發表獲獎感言,她首先感謝院系師長推薦,讓她獲得此項獎學金,更感謝徐航健學長慷慨捐贈,讓獲獎學生可因此減少學費帶來的負擔,也能利用獎學金精進學業或學習其他技能,這份大禮不僅提供了實質幫助,精神上也勉勵他們奮發向上,朝著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前進。

戰略博一吳佳幸感謝師長的肯定,如同千里馬遇伯樂的知遇之恩,也感謝自己在學習過程中堅持追求學問、一絲不苟的態度與精神,誠如徐航健學長設立獎學金時對學弟妹想要傳達的訊息;在學習過程中,所上師長及助理總在第一時間給予最實質的協助,如同在家以外的父母,因此她真誠地向徐航健學長及所有給予幫助的師長、同學們說聲謝謝。

關鍵字 #學務處 #有蓮獎學金 #徐航健 #守謙 #歐茲比 #林彥廷 #吳佳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4 B | 更新時間:2022-11-28 | 點閱:27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