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04

黃正揚獲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學生競圖首獎

【記者高振元、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新北市建築師公會舉辦的111年度學生競圖,於7月底揭曉,本校建築五黃正揚摘下首獎,共計15位同學獲獎。

徵件主題為「COVID-19後疫情公共空間的創意設計」,榮獲特優共3位:黃正揚、郭文嘉、王致堯;榮獲優選共5位:李乙謙、鍾詠如、孔德謙、顏廷安、楊承泰;榮獲佳作則有7位:陳憲濬、楊承諭、黃心沂、江柏毅、張家豪、楊甯淩、林子筠。

獲首獎的黃正揚表示,本次設計為「縫隙的呼吸——後疫情時代的地景紀念碑」,在後疫情的時代下紀念馬場町刑場自然風化的過程。在角逐的過程中,比較花心力的部分在因應競圖題目需求去微調原本設計的論述。在參與評圖中要透過論述去說服評審老師設計的合理性等等,是一大挑戰,且當與他校學生設計作品擺在一起展示時,也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壓力。他今年投稿兩個國內競圖,分別榮獲111年新北市建築師公會學生競圖優選以及第11屆亞洲建築新人獎台灣代表選拔賽優選。

此為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每年舉辦的活動,以鼓勵國內各大專院校建築學系相關科系學生,關注於空間環境議題,期望學生成為未來臺灣建築界空間環境改造的新生力量。今年以「COVID-19後疫情公共空間的創意設計」做為主題,期望相關科系學生能提出具前瞻性與創意的構想與設計方案,來因應後疫情空間的發展。特優僅選出五名,可獲得一萬五千元之獎金;優選選出十五名,可獲得一萬元獎金;佳作則選出三十名,可獲得五千元獎金。

關鍵字 #資管系 #大專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獎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4 | 點閱:7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