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06

境外生臺中新創文化之旅 感受在地風情

【本報訊】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12月3至4日,舉辦兩天一夜的「境外生臺中新創文化之旅」,總計有76位師生參與,由國際長葉劍木、境輔組組長林玉屏帶隊前往臺中,在東豐自行車綠色走廊體驗遠離喧囂的明媚風光、中社花海中拍攝網美照、卓也小屋體驗植物染的手作樂趣、審計新村感受眷村文化、以及草悟廣場,感染文化新創的魅力氣息,透過青年的活力與創造力,激盪出獨特與多樣性的空間韻味與氛圍。臺中市校友會會長林亮宇與監事許博彰也特別於第二天中午前往共進午餐,特別贈送每人一本英文版臺中簡介手冊與一組風景明信片,他除了歡迎大家常到臺中走走,也提醒若在臺中遇到狀況需要幫助時,隨時可跟校友會聯繫尋求協助。

資傳三丁俊晶分享,「這次旅程讓我覺得很棒,也是一個在我大學生活中特別的經驗,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的風景非常美麗,5公里旅程十分值得;在其他景點,也經驗了許多有趣的事物,像卓也小屋藍染的DIY,我個人就滿喜歡。這次的活動讓我擴展不同的視野,獲得學習不同手工藝的經驗,還確實接觸到更多的新事物。」公行四李振宇表示,「在文化之旅的第二天,我們享用了台、日、韓、德、南洋等多國料理早餐,從肉燥飯到日本拉麵應有盡有,讓大家都有個活力充沛的早晨。而審計新村,省府時期的員工眷舍經重新規劃後,讓我看到了許多青年新創店家和市集攤位,販售手工吊飾、耳環、香氛蠟燭等,不僅啟發了我的想法,同時此地也成了一個打卡的熱點。」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輔導組 #新創文化之旅 #臺中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A | 更新時間:2022-12-06 | 點閱:5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