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2-12-11

商管學院新設2研究中心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商管學院於12月1日起新成立2個研究中心,分別是會計系教授孔繁華主持「策略價值管理與ESG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國企系副教授孫嘉祈主持「經濟倫理研究中心」,兩者皆為任務導向型的研究中心。預計將ESG永續發展及經濟倫理議題之學術研究,應用與產業結合,藉由產學合作以促成國際合作,擴大本校在相關學術領域的國際產學影響力。

孔繁華表示,策略價值管理與ESG永續發展研究中心在推展作業價值管理(Activity Value Management, AVM)、管理會計與ESG永續發展之學術研究。未來將導入其應用方法,運用管理會計理論架構,結合高科技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將企業的財務報表、ERP、PLM等管理系統產生的數據,正確計算成本與利潤,同時提高品質、產能及顧客滿意度,以改善作業流程,進而提升顧客業績,創造策略價值。

孫嘉祈說明,經濟倫理研究中心由1969年國貿系(現國企系)傑出系友,亦為本校榮譽博士,臺灣永光化學榮譽董事長陳定川支持下創設,該研究中心探討當前全球社會發展,面臨諸多大趨勢的挑戰,如:生活環境向女性典範轉移、銀髮社會、教育、健康、生態、網絡連結等議題。在快速發展的過程,如何與全球變遷取得平衡,解決差異,期待未來成為本校重要特色與亮點。

關鍵字 #商管學院 #孔繁華 #孫嘉祈 #策略價值管理與ESG永續發展研究中心 #經濟倫理研究中心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5 B | 更新時間:2022-12-11 | 點閱:6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