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2-12-18

【酷學習】Notion提升工作效率 優雅生活

【記者林祐任淡水校園報導】科技的進步,使筆記的製作不再侷限於紙筆,轉而在電子產品與網絡世界裡縱橫交錯。為了因應時代趨勢,及幫助同學更有目標地規劃時間,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邀請到迪卡儂電商的共同創辦人,Insider的數位顧問,以及《Notion人生管理術》的作者牧羊妮,於11月18日晚間六時在工學大樓E608,為同學示範如何「提升工作效率,優雅生活」。

首先,牧羊妮希望同學釐清自己使用Notion的目的,且不要過度依賴他人的模板,「雖然欣賞他人的創意是好事」,但目標因人而異,隨意將他人的解方套用於自己的現況,恐將造成水土不服。

她也分享,自己曾因將目標設太高、被功能侷限等因素,所以荒廢Notion一段時間。強調實務和持之以恆的使用才是關鍵。剩下只求今天能比昨天更進步。

在電商產業擁有豐富閱歷的牧羊妮,希望藉由經驗,分享如何製作「快、狠、準」的子彈筆記。她在課程中親自示範如何使用快捷鍵、變更字體的顏色、將年與日計劃的表格用「Relation」功能雙向連接,使年度目標成為推進每日待辦的動力來源。

在課程尾聲時,牧羊妮推薦使用重要緊急矩論來辨別任務的輕重緩急,但她也同時提醒同學,給予自己適當的休息,才能完成更多任務。因此在製作子彈筆記時,不建議只安排與課業相關的目標,衝刺和休息的循環才能事倍功半。

關鍵字 #牧羊妮 #Notion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56 A | 更新時間:2022-12-19 | 點閱:7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