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2-12-25

孫振文:永續經營 以終為始

【記者蔡怡惠淡水校園報導】財金系教授顧廣平於12月20日下午2時在商管大樓B713室主持「綠色金融與市場趨勢」講座,邀請富邦人壽處經理孫振文主講「永續經營」,分享保險業的趨勢與富邦金控暑期企業實習課程。

孫振文首先鼓勵同學們看待未來「以終為始」,而非只是「莫忘初衷」,建議選擇工作應先設定目標,再思考要做什麼。他以家中開設美髮業舉例,說明考慮開業成本、客戶、技術等需求,如果不配底薪,以論件計酬方式,不須擔心勤勞的員工跳槽。

他也以母親鄭美懿為例,說明母親是富邦人壽富鑽通訊處業務總監,轉換人生跑道的故事,當他看著母親轉行,開始經營自己的保險事業,明白「事業是一份可以永續經營的產業,而非用一技之長做到老。」孫振文分享:「人們的評價就是最大的財富。」10年後他希望自己能栽培出更多保險業務人才,讓員工的家人能放心退休,創造出永續經營的真正價值。

大傳三傅永豪表示:「很滿意今天的演講,講者動之以情的方式,講述人壽保險產業的趨勢,闡述保險是擁有保障,可以親近生活,人人都有機會接觸到。印象最深刻的是獨資和合夥的不同,過去只知合夥能確保獲利,但需要顧及與下屬的關係,因為合夥人會更在乎員工服務的品質與能力。」

關鍵字 #孫振文 #永續經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11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