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2-12-25

【社團大聲公】金融策略開發暨程式交易研究社

為了因應時代快速演進,機器人理財已成為金融業的趨勢,因此本學期新創立學藝性社團「金融策略開發暨程式交易研究社」,簡稱「程式交易社」。社長、財金碩一謝耀偉有感於程式交易的技能具有跨領域特性,要培養專業人才非常不易,而學生在學校中難以取得程式交易的相關知識,因此創立此社團,希望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好,一起拓展金融視野,結合金融實務,互相交流學習,一起成為金融市場中的獲利者。

籌備過程中,最困難的是如何把這麼多的知識濃縮簡化,他們不希望同學們參與社團卻和學校上課一樣,因此嘗試加入許多吸睛的元素,例如利用金融梗圖讓社員會心一笑,以市場實際案例進行解說,讓學習不枯燥;學期中除了舉辦迎新活動、籌畫特色活動外,期末也會安排成果展、知識問答大賽,結合知識與團康活動。

社團課程安排會由淺入深,每堂課互有關聯,讓社員從0開始,100分離開。內容會以最基本的金融知識開始,讓非金融相關科系的同學也能建立基礎,接著說明金融市場的交易技巧,邀請大師進行專題演講,並至電腦教室練習實際操作,最後的學習成果是一份包含策略發想、程式碼,以及績效的完整報告,可做為履歷資料,為求職加分。程式交易社也提供產學合作機會,表現優異者有機會進入相關產業實習,提早讓自己的作品曝光於金融業界,獲取職涯發展的機會。

謝耀偉表示,只要對金融、交易策略開發有興趣的同學,程式交易社可以提供非常精彩的內容,從0開始帶領社員進入金融世界,若想探索金融市場,或學習投資方法,歡迎透過IG及相關宣傳聯絡資訊來加入我們。(文/林芸丞)

關鍵字 #社團 #金融策略開發暨程式交易研究社 #程式交易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6 B | 更新時間:2022-12-25 | 點閱:7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