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2-28

境外生強化競爭力 23人通過AI-900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與AI創智學院於111年12月24日共同為境外生開設,以全英文授課的微軟「AI-900 Workshop」專班,1月14日在線上進行證照考試後,該班24位學生中,23人成功通過考試,獲得該項國際證照。

國際副校長陳小雀說明,該課程符合學校「AI+SDGs=∞」的發展願景,之後將持續舉辦,成為常態課程,並列入深耕計畫,「我們另外設定了KPI,同時加強宣傳,希望學生參與課程的人數以及證照考試的通過率能夠倍數成長」;國際長葉劍木表示,AI-900課程提升了學生的硬實力,且AI為目前本校積極培育學生的基本素養之一,相信對境外生們在未來就業有一定的幫助。

來自美國的數學三譯文達分享,高中時很少有機會去深入學習與電腦及軟體相關知識,覺得這次機會十分難得,透過課程的學習,使他在電腦能力上增加許多自信心,同時理解現今AI科技擁有的可能性,希望將來學校能夠再次舉辦類似的課程與活動,並期許自己能夠增進數學、電腦等相關技術;來自巴拉圭的國企四雷德風說,「完成課程學習及證照考試後,讓我更加認識AI,並且為將來的學習履歷,增添一件特殊的經歷,我希望之後可以參加更多與AI、管理及物流運作等和科系相關的證照課程,豐富自己的歷程。」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AI創智學院 #AI-900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58 B | 更新時間:2023-02-28 | 點閱:3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