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3-12

國際大使團交流會 凝聚友誼無國界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為增進臺灣學生與外籍生之互動,國際大使團3月8日晚上6時在E308舉辦交流會,透過自製名片交換、團康遊戲,以及多項趣味競賽的進行,讓來自西班牙、德國、法國、捷克等12個國家,近90位同學們共度一個溫馨且歡樂的同樂會。

活動一開始,社團幹部準備多種顏色的名片,讓社員填寫聯絡方式,藉由交換名片拓展人脈,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接著進行各項遊戲,包括「大家來戰」比較誰的家鄉距離最遠、「誰能比我更會演」則由隊員們做出動物、交通工具的姿態,現場歡笑聲四起,最終優勝者獲頒小禮物,過程中大家用中文、英文,以及其他語言交談,像是一個小地球村,充滿了國際化的氛圍。

活動長、會計二何柏均表示,他們在籌備互動遊戲的環節下了很多功夫,要兼具趣味又要讓外籍生了解內容,實在很不簡單。這次活動很成功,回饋也很好,謝謝所有的參與者及籌辦活動的夥伴們。儲備幹部、國企一張倪榛表示,透過團康活動讓彼此互相合作,參與過程也能增加不少互動性,這讓整個活動發揮最大效益。

英文二林哲宇分享,「我在這裡認識了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玩團康活動,真的很有趣,還可趁機練習語言能力,雖然我的英文口說不是很好,但大家都會耐心聆聽並且回應。」

關鍵字 #社團 #國際大使團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59 B | 更新時間:2023-03-12 | 點閱:4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