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3-19

9位教師獲Oxford EMI大專教師證書

【本報訊】全英中心邀請英國Oxford EMI Training機構,於寒假2月6日至2月10日為本校全英語授課教師展開為期五日的EMI(英語作為教學語言)線上密集訓練課程,精進全英語授課品質。本次共九位來自各學院系所的教師參與,順利完成課程並取得Oxford EMI所核發的大專EMI教師證書。

本次共9位來自各學院系所的教師,統計學系教授林志娟、國際觀光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副教授陳維立、管理科學學系助理教授曾紫嵐、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寄倫、國際企業系助理教授薛勝斌、會計學系教授林谷峻、英文學系助理教授黃翊之、英文學系講師羅得彰和資訊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胡氏妝參與,順利完成課程並取得Oxford EMI所核發的大專EMI教師證書。

本受訓課程為混搭模式,結合緊湊的Moodle網站自主學習及Oxford EMI專業培訓師的線上同步教學。培訓內容包含各類EMI專業知能的前導學習及線上實際練習,課程中穿插多元小組討論,由Oxford EMI專家引領發想,主題包括EMI教學技巧、課堂經營、互動規劃、及EMI授課教師的英語講說要領。參與教師皆表示課程安排循序漸進、收穫良多,能實際在課上發展出更有效的教學策略,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林谷峻接受採訪表示,參加培訓課程學到即使是線上教學,也可以很有效率地凝聚參與者的注意力,促進學習動機並刺激互動。此外透過來自國內外各校同儕的交流,也學習到許多教學技能。結業後立即將培訓所學實踐在本學期的課程中,已慢慢發揮作用,吸引同學注意並促進學習。

胡氏妝表示,在本次培訓課程中,牛津引入了幾種技術來幫助教師為學生建立互動課程。她對於TPS(Think-Pair-Share)技術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並已經在課程中應用,她說:「它涉及小組活動,學生們似乎更加投入課堂。他們能夠思考老師的問題,與隊友分享自己的觀點,並在提供反饋的同時從不同的角度學習。」

關鍵字 #全英中心 #Oxford EMI Training機構 #EMI教師證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0 A | 更新時間:2023-03-19 | 點閱:3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