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4-24

商管學院與南京師大泰州學院洽談未來學術交流可能性

【本報訊】本校華東校友會會長邱素蕙於4月7日在江蘇泰州,主辦「長三角兩岸企業家溱湖論壇——海峽兩岸青年逐夢智匯營」,本校由商管學院院長楊立人、企管系主任張雍昇與研究生參與,並與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的商學院院長劉堯飛、經管學院院長朱軍,洽談未來可能交流與合作的方向。

該活動由兩岸企業家峰會支持舉辦,來自臺灣、上海、江蘇、安徽、浙江、福建、重慶、東莞的300餘名兩岸青年,展開為期4天的交流和參訪企業活動,該會歡迎臺商臺企在陸發展,鼓勵和幫助臺灣青年在大陸實習、就業、創業。

目前本校華東校友會根據地在上海,邱素蕙表示,自己從事房地產工作,20多年來生活完全融入長三角中,感受到其雄厚實力及青年帶動的強大力量。建議臺灣年輕人有創新創意創業的心態,憑藉臺灣的服務業先進的概念,和長三角地區的豐富產品資源,研究如何進入產業。

楊立人表示,許多創新的商業模式未來很有發展機會,希望透過交流瞭解當地的發展狀況,具備更寬廣的視野。更期盼師生能夠共組創業團隊,開拓市場,開創未來。張雍昇則對泰州的良好基礎建設良好,人文薈萃及人情味印象深刻。「路邊設置的充電站跟滿街跑的電動車,讓我能夠體會他們對節能減碳所做的努力。」並表示此行與南京師範大學泰州學院洽談後,期待未來彼此有更好的互動。

企管碩一陳芃君分享,此行中見識了當地產業充滿無限商機,也了解兩方青年不同的特質與態度。交流過程中分享彼此創業理念,分析各自市場未來趨勢。未來將找出自己定位,保持積極進取,和夥伴建立良好溝通,「因為未來需要靠團隊一起努力。」

關鍵字 #楊立人 #張雍昇 #商管學院 #泰州學院 #智匯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61 B | 更新時間:2023-04-24 | 點閱:33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8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