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4-30

推動性平教育 張董事長贈書恆毅中學

【本報訊】董事長張家宜感念已故化學系教授,女權運動與性平教育先驅吳嘉麗的付出與貢獻,特別與女書店合作,捐贈各級學校性別教育書籍強化相關教育,日前已捐贈淡水國中、淡水社區大學、鶯歌區二橋國小、金山區金美國小等4所學校,4月17日特別親往新莊區恆毅中學進行贈書,在別具意義的4月20日「性別教育平等日」前,持續擴大本校推動性平教育的努力。

張董事長當天與女書店董事長宋順蓮、本校董事會主任秘書黃文智前往贈書,恆毅中學校長洪金水率領師生相迎,並特別製作吳嘉麗的介紹圖卡,讓之後前往借書的師生能夠認識相關貢獻。張董事長鼓勵學生們多閱讀相關書籍,從小中學養成性別平權的觀念,更歡迎他們日後加入淡江大學的行列,成為優質友善校園的一分子。

除了贈書之外,張董事長得知恆毅中學在機器人學習上成績優異,特別安排本校電機系教授翁慶昌與該校,規劃觀摩與經驗分享,希望透過交流提升相關專業與創意,在日後爭取更好成績;該校學生若有意願持續在此方面精進,也可報考本校相關學系,進入機器人團隊一起打拚。

89年4月20日發生葉永鋕事件,引發社會對於性別教育的討論與重視,學校教育體制應對於不同性別特質的學生加以尊重,並保障學生學習之安全環境。政府於93年制定公布為「性別平等教育法」,希望透過性別平等教育法,促使學校注意性別弱勢者處境,以厚植並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教育部更於112年起,訂定4月20日為性別平等教育日,希望讓學校更加重視性別平等教育推動,深化性別平等教育在校園的實踐。

關鍵字 #張家宜 #性別平等教育 #吳嘉麗 #恆毅中學 #洪金水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2 B | 更新時間:2023-04-30 | 點閱: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