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3-26

報考本校碩士班 人數破萬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校九十學年度碩士班招生報名人數再度突破以往紀錄,自去年8550人一舉增加為今年的11112人,比去年多增加了2562人,本校預計招生名額為708名,錄取率約為6.4%,比去年8.07%下降1.67%。將在四月七日、八日兩天舉行考試。

教務處表示,由於今年首度完全採用網路報名的方式,吸引了全省各大學學生的踴躍參加。至本月八日截止,已於上週統計出繳費報名人數為11112人,打破了往年紀錄。而其中較特別的是,建築系碩士班B組從去年開始招生的原住民學生,今年也有兩人報考。且今年新參與招生的企管系也有908人報考。

在參與此次招生的38個系所中,最熱門的是財金系金融碩士班,共有1177人搶28個名額。而企管系、電機系及會計系也有超過700人報名,分別是908人、871人與790人。而以企管系統計學、微積分組的競爭最為激烈,錄取率預估只有0.008%。

針對有考生在網路上欲查詢各組報考人數的問題,教務處則表示,若欲查詢各組確實報考人數,可自行至本校教務處首頁之「最新消息及公告」中查詢准考證號碼,網址為www.acad.tku.edu.tw。各組准考證號碼中最後一人之最後三碼即為各組報考人數。

碩士班將在四月七日、八日兩天舉行考試,其中運輸系在職生、歐研所、美研所、拉研所、俄研所及建築系先考筆試,八日再行口試及建築設計的考試。而中文系、教科系、教政所、建築系、西研所、國研所、日本所及東南亞所等筆試通過名單,預計在四月廿一日公告,並於四月廿八日舉行複試。各學系所正式錄取榜單預訂在五月五日於本校網站及淡水與台北校園公告,屆時將以限時信及E-mail通知考生。

NO.4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