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07

改編童話 俄文系公演以音樂劇呈現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5月3日晚上7時在實驗劇場舉辦第二十六屆畢業公演。劇情改編自俄國經典童話《拔蘿蔔》,並以音樂劇的方式呈現,在演出中穿插許多俄羅斯民謠,服裝上也有許多巧思。

此次公演以《拔蘿蔔》的故事為雛形,劇情描述一對老夫婦和孫女同住在一起的故事。一家人在採收蘿蔔時遇到困難,最後呼喚家中寵物和老鼠一起合作才順利收成。公演的總召兼編導俄文四張聖晞、簡瑋廷也將劇情融入台灣文化,展現出台俄文化的差異。像是在劇中爺爺反覆詢問正在學中文的孫女「颱風」是什麼意思,但是因為俄羅斯沒有颱風所以爺孫仍舊困惑颱風一詞的意義。劇中更宣揚和平與反戰的理念,並新增了老鼠和瘟疫醫生兩個角色,以老鼠象徵戰爭以及傷害,而瘟疫醫生則象徵希望與生命,以這兩個角色來改變後段劇情。

演出中也有意外的小插曲,因為拉炮故障而無法順利施放,卻意外地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在劇終也播放了約翰•藍儂的歌曲〈Imagine〉強調對和平的重視。謝幕時所有演員牽起手一起合唱,大家隨著音樂擺動,最後一起施放拉炮共同歡慶公演的結束。

張聖晞和簡瑋廷表示,此次公演花了近一學期的時間籌備,成員們利用每週的戲劇課練習,在過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難,尤其是在成員們全體集合上的時間較難配合,不過還好大家都很積極練習,共同完成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關鍵字 #俄文系 #畢業公演 #音樂劇 #拔蘿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6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2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