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07

師長傾聽班代表建言 面對面意見交流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5月2日中午12時3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全校二、三年級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與相關教學、行政單位主管,以及各班代表共同出席。

葛校長致詞表示,班代表是學校和同學間重要的溝通橋梁,學校的重要事項和同學的建議都會由班代表協助傳遞,因此溝通管道需隨時保持暢通,而班代表座談會則是和師長及業務單位主管面對面溝通的好機會,能即時回覆學生的提問,是最有效率的溝通方式。

設備方面,中文系班代提出,希望能汰換教室中常見的白色單邊入座課桌椅,並表達建置文學院電梯的需求。總務長蕭瑞祥回應,總務處每年均會編列預算維修或汰換舊桌椅,將逐步更換為雙邊都可使用的桌椅,而文學館建置電梯的議題已研討多次,近期和學生會討論後,將編列預算增設類似爬梯機設備,協助身障生及受傷學生上下樓。

日文系班代則關心學校是否將取消統一排考及安排相關的配套措施。教務長蔡宗儒表示,統一排考在112學年度會逐步取消,並非取消考試,而是把考試權還給教授,讓教授彈性安排考試時間。學生會則接著提問,圖書館自習室是否會跟著彈性排考時間延長或提前開放。覺生紀念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回應,「這議題會在即將召開的圖書館委員會中進行討論」;蔡宗儒補充說明,教務處曾開放教室提供學生溫書,但使用率不佳而停止開放,未來將視情況縮減或增加溫書教室。

關鍵字 #班代表 #自習室 #文學館電梯 #1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3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