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07

學生事務會議 武士戎籲重視生命教育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111學年度第2學期學生事務會議於5月3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學務長武士戎主持,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列席指導,各相關單位一二級主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出席與會。

會議前,由林俊宏頒發「淡江大學第三屆職涯導師培訓-CPAS諮詢師校園進階培訓班」認證通過證書,計有企管系副教授李青芬等9位。接著,武士戎在致詞時提出四點說明:首先,因應民法18歲為成年人,學生事務需家長監護人同意的部分正逐一檢視,除修訂規則外,也應加強學生法治教育觀念;其次,學生心理調適假的議題需有多重配套措施;再者,呼籲各院系師長關注「休、退、轉」學生族群訊息,重視生命教育,適時提供幫助;最後,關於教官逐步退出校園,未來將以學務創新人力銜接。

各組業務報告中,生活輔導組組長賴金燕說明,為減少學生交通事故案件,目前已完成13場交通安全教育宣講,並於每月及連續假期前發送郵件提醒同學遵守交通規則,將持續加強宣導交安注意事項。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鄭德成分享,宜蘭校友會及管樂社於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獲獎的好消息,並說明受疫情影響已停辦3年的國際志工今年暑假恢復辦理,將由課外組三位同仁帶領同學至柬埔寨三個據點服務學習。

衛生保健組組長談遠安報告本學期舉辦各項健康促進宣導活動成果,包括「愛滋與性教育防治週」系列講座,傳達愛滋的正確觀念及治療方式。住宿輔導組組長陳瑞娥展示本學期辦理多元住宿書院主題活動的成果,並說明學生宿舍床位的安排狀況。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主任許凱傑則呼籲大家「觀心」及「關心」,多關注自身的精神狀態,也關懷周遭的人。

本次會議共通過五項提案,其中「淡江大學學生請假規則」第三條、第四條修正草案,為簡便學生請假手續、節約紙本假單耗用,提升請假資訊化作業等調整。會末,林俊宏致詞提及,近期學生受傷事件不少,請各單位同仁關心並預防之,另透過生輔組報告可見申請學雜費減免及助學貸款人數不少,可提醒有需求同學申請相關減免及補助。

關鍵字 #學生事務會議 #生命教育 #CPAS諮詢師 #心理假 #1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NO.1163 A | 更新時間:2023-05-07 | 點閱: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