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1

化材週亮相 林正嵐勉勵結合AI趨勢跨域學習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為線上形式舉辦的化材週,睽違兩年終於以實體的方式亮相。今年度的化材週在5月16日起於工館大樓展出4天,並結合校友演講與「化材產業高峰論壇」,化材系主任林正嵐在16日開幕式現場,勉勵同學們結合AI趨勢跨域學習。

林正嵐表示,化材系所學的成果較難以動態物品呈現,所以大多數的作品以靜態方式展出,學生們也設計和化學相關的小遊戲,以此媒介讓同學們更了解化材系。而系上在這兩年也開始從事與AI相關的研究工作,學生們結合了AI趨勢呈現在專題海報中,和過往的作品相比融入了更多創新元素,期許同學們能透過化材週和工學院其他不同科系的學生們多多交流。

化材系學會會長呂主恩表示,此次主題是以哈利波特的魔法來發想,因為很多化學實驗就像魔法一樣神奇,利用這個主題帶入化材,讓大家更了解化材系。同時他也提到這次活動的困難之處,因為已經兩年沒有舉辦實體的化材週活動,一切的籌備就像從零開始,感謝學長姐們留下了一些美宣品及器材,讓他們可以重新運用。

由化材系學會於工館大樓3樓展出13組大學部專題海報競賽活動,19日中午12時於工學大樓中庭公開頒獎。第一名吳濡君、第二名張羽萱、蘇品,4名佳作分別為鐘曼瑄、連柏鈞、高振軒、謝喻宸。

展場辦理各項小遊戲及抽獎活動,系內學生需要參加社員大會、系友演講及參與正副會長投票,系外學生只要闖關三個遊戲就能參加抽獎,中獎得主更可以帶走iPad等大獎。

關鍵字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3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