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1

水上運動會 4人共破5項大會紀錄

【記者彭云佳淡水校園報導】每年繼校長盃球賽後,體育事務處就會接續舉辦的「全校水上運動會」,受疫情影響已停辦三年,5月17日在紹謨紀念游泳館終於再度熱鬧登場。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出席勉勵選手,並於開幕致詞表示,「游泳是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臺灣又是海島,有許多水上活動,因此擁有游泳這項必備技能,才能夠避免危險。祝福活動圓滿成功,選手們都能獲得好成績!」

本次共有4人突破5項大會紀錄,政經三侯鈞以1分2秒54破一般男生組100公尺自由式、29秒4破一般男生組50公尺蝶式,奪得雙料冠軍;電機四陳肇翔以35秒12打破一般男生組50公尺蛙式;水環三周庭安以1分21秒44破一般男生組100公尺蛙式;建築一陳方捷以1分31秒76破一般女生組100公尺蛙式。

‌競賽前,先進行水域安全宣導演示,說明水上可能會遇到溺水、海難等狀況,並示範正確的救人與求救方式,讓同學們熟記水上救命準則。

在個人賽中,每位選手分秒必爭、邁力向前,岸上隊友和觀眾無不鼓舞吶喊,趣味競賽更是精采連連、歡笑不斷,「同舟共濟」、「水中排球」、「水中籃球」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努力爭取名次;「水中尋寶」閉氣在水中探頭探腦搜索關鍵物品;「拋繩救援」岸上救援手如牛仔般甩出繩索,10M處遠的水中有3位待救者,一握住繩子就奮力打水前進,救援手好比拔河般輪流拉回池邊終點線;「假人拖帶」起初各水道選手不諳規則、各出奇招,經裁判提醒「需將假人面孔浮出水面」,大家才恍然大悟統一改為仰式,完成任務。‌

甫於全大運奪得「一般男生組游泳100公尺蛙式」銀牌的陳肇翔,今於水運會又打破大會紀錄,他表示,賽前會和隊友一起模擬比賽,互相挑戰,盡力游出最好的秒數,感謝賽中大家給予的加油聲和鼓勵,讓他更有信心,也因此奪得佳績。

關鍵字 #體育處 #水上運動會 #游泳 #趣味競賽 #侯鈞 #陳肇翔 #周庭安 #陳方捷 #破紀錄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1 | 點閱:4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