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1

第34屆金韶獎決賽 朱恩喬創作奪冠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由吉他社舉辦的「第34屆淡江大學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於5月1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進行最終決賽,除吸引逾70人到場欣賞,亦透過同步直播,讓線上觀眾一同參與這場音樂盛會。

首先進行獨唱組的表演,來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張倚瑄演唱〈莉莉安〉,以自身經歷結合歌曲,帶領觀眾走入歌詞情境而拿下冠軍,她表示,感覺自己也和歌中女主角一般,等待不會歸來的人;從靜宜大學前來比賽的朱杰倫等人組成的「台北沒有一個能打的」樂團,藉由活潑又充滿鼓勵的〈傳奇〉獲得亞軍,並期勉大家不要管別人的眼光,勇敢做自己。

重/對唱組由本校蘇逸欣、世新大學廖梓翔演唱的〈在你的雙眼遇見〉奪得冠軍,廖梓翔針對選曲表示:「很喜歡這首歌,除了男女key的轉變,和弦也很好聽」;亞軍則由本校電機四江宇翔、資圖三許維真、AI一黃翰揚表演〈5a.m.〉獲得。

創作組則由本校法文四朱恩喬、臺灣大學鐘麗文等人組成的「羊駝長高高」帶來歌曲〈霧〉登上冠軍寶座,其中鐘麗文及本校資管四蕭金霖分別獲得最佳編曲獎、最佳樂手,而朱恩喬則是去年金韶獎的獨唱組冠軍得主;亞軍為醒吾科技大學高振益,以家庭和自我作為發想的〈平衡點〉,並獲得最佳作曲獎;東吳大學江美萱以視角轉化、自身經驗為創作基礎所寫下的〈OCD〉取得季軍,並獲得最佳作詞獎。

本屆評審陣容強大,邀請河岸留言負責人林正如、知名音樂創作者黃大軍、旺福樂團主唱兼吉他手姚小民、曾獲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黃建為,以及曾獲最佳台語男歌手獎與台語專輯獎的陳建瑋,為參賽同學們進行評分並給予改善建議。

關鍵字 #社團 #吉他社 #金韶獎 #朱恩喬 #林正如 #黃大軍 #姚小民 #黃建為 #陳建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A | 更新時間:2023-05-24 | 點閱:6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