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8

早稻田大學訪資訊處交流

【舒宜萍淡水校園報導】日本姊妹校早稻田大學負責全校教育研究服務的學術解決方案公司,於5月24日蒞校參訪,與本校資訊處主管們,交流兩校於網路速度、教室設備選用、資訊化校務運作及師生對電腦的使用狀況等,切磋討論並互相學習。資訊處資訊長郭經華說明,本校校園網路覆蓋率已達百分之百,現今加入遠傳電信5G網路及微軟公司全力的支援,提供師生更精進的服務。

早稻田大學學術解決方案公司常務執行董事山田晃久、IT推進部資深經理岡田誠二、組長矢吹智洋、社會合作企劃部產學合作在職教育專員施沛君、日本SONY公司營業部文教營業課統籌課長平岡公英,及企劃師陳岡大晃,當天一下飛機便直奔本校參訪。

郭經華表示,這是疫情後,第一次接待姊妹校,非常歡迎來交流。山田晃久也說,這是疫情後第一次到臺灣,除交流外也參觀校史館、圖書館及教室,了解本校資訊化發展、教室中的投影機、電腦配置及網路,對本校電腦等教學器材管理制度、財產設備汰換情形、維修迅速確實等服務非常讚賞。

本校與會交流的包括專案發展組組長徐翔龍、教學支援組組長林東毅、網路管理組組長張維廷、遠距教學發展中心主任石貴平、秘書賴冠名等。早大團隊此行另訪問國立臺灣大學與政治大學共3所交流。

關鍵字 #早稻田大學 #資訊處 #網路 #交流 #施佩君 #郭經華 #山田晃久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3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