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05-28

理學院博士生歐茲比 龍友翰 發表石墨烯論文

【記者高瑞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物理系主任莊程豪指導理學院應用科學博一生歐茲比和博二龍友翰,於5月6日被《Journal of Electron Spectroscopy and Related Phenomena》期刊接受,發表「Scanning transmission X-ray microscopy of hydrogen evolution electrocatalysts on reduction graphene oxide membranes」論文。莊程豪表示,影響因子1.993雖不高,但是屬於同步輻射領域中的老牌期刊。

莊程豪表示,歐茲比為第一作者,此篇與美日學者共同跨國合作,於本校實驗室中完成。論文說明當使用氧化石墨烯薄膜的基板,可以提升金屬鈷的水析氫催化效果,藉由原位電化學質譜儀,觀察到較高氫氣產生量和較高反應負電壓,若基板換成還原氧化石墨烯薄膜時,其析氫效果可再度提升。此研究提供重要基板調整電鍍鈷的氧化狀態,並能應用到奈米能源材料的分析成果中。

歐茲比為去年有蓮獎學金得主,他表示:「在短短一年中,受到學校的栽培和莊程豪老師的訓練,能快速找出鈷相關能源材料,經由先進同步輻射X光顯微術做出成果,順利發表於同步輻射專業期刊,除了自身的努力外,非常感謝學校和老師的幫忙。」

關鍵字 #物理系 #理學院 #博士生 #莊程豪 #歐茲比 #龍友翰 #石墨烯 #論文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3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