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8

29位教學助理獲選特優及優良TA

【張瑜倫淡水校園報導】為獎勵特優及優良教學助理,表揚其協助教師教學及輔導學生學習成效,提升教學品質與成果,學務處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5月10日召開特優教學助理遴選會議,審議通過特優及優良教學助理,共計29人受到肯定。

獲選111學年度第1學期特優教學助理為電機碩一蕭士文、電機碩一張凱博、電機碩三姚絨淳、資工碩二張博凱,以及統計碩二彭捷歆;獲選優良教學助理則有資圖碩二廖育翔、數學碩二李筠薇、資工碩二王俊武、經濟碩二許韻菱、英文碩一劉宥蘭等24位。優良教學助理須在院系分享教學經驗與心得,特優教學助理則須參與學務處辦理全校培訓活動之專題分享或發表短文,以提供校內教學助理教學參考。

蕭士文表示,他是第一次擔任教學助理,帶領的課程須使用Linux作業系統,所以要教同學們使用虛擬機安裝,並學會操作該系統,因每位同學的硬體設備都不同,常出現各種問題與錯誤,他只能不厭其煩地一一處理或想辦法解決。在備課及課堂講解的部分,他會站在學生的視角去準備,試著回想自己學習的過程,在哪個環節遇到困難,並於作業和小考中詳細解釋觀念或範例補充,也會針對同學的提問來調整上課的內容。

彭捷歆分享,「很高興能榮獲特優教學助理,這是我第二次擔任統計學實習課TA,老師希望我使用英文版講義,並以中文輔助教學,所以我非常認真製作講義,並事先寄給老師查看,通常我會在第一節課先複習老師上週的進度,第二節課再帶同學們練習題目,佐以圖表說明,讓他們更清楚題型。另外,因課堂上有位視障生,我在印製講義或考卷時,會另備一份字體較大的版本供他使用,教學過程中也讓自己學習如何應變。」

關鍵字 #諮輔中心 #教學助理 #TA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5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