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8

社團負責人座談 提建言盼改善

【記者王薇婷淡水校園報導】課外活動輔導組5月19日中午12時1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11學年度社團負責人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行政副校長林俊宏、相關單位主管,以及社團負責人等逾百人與會。

會中由葛校長頒發「112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獲獎社團」及「112年大專優秀青年獎」,並於致詞中表示,具備多元能力者在職場中的薪水與職務通常較高,而學生在社團中可以培養出許多軟實力及增進人際關係,期望透過此座談會的溝通,讓社團負責人的建言都能獲得回應。

問答時間,合氣道社社長、日文二許筑琪表示,紹謨紀念體育館內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因置於辦公室內,若假日遇緊急情況恐因無法使用而發生憾事。總務長蕭瑞祥回應,假日若需使用AED,可至24小時全天候服務的勤務中心取用,未來將檢討放置方式,以利有需求者方便使用。

鋼琴社社長、機械二張智翔提出,學生活動中心的鋼琴因受潮嚴重而無法使用,希望學校協助改善設備。產經系學會會長、產經二彭文逸則希望能廢除社團學分,讓學生與社團自由發展。葛校長強調,「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是本校的重要課程,更是淡江的特色之一,或許未來可以調整,但不會廢除。

航太系學會會長、航太三張君白表示,本學年恢復各社團皆須參加社團評鑑,造成許多社團措手不及,能否給予緩衝時間。學務長武士戎回應,「社團評鑑是社團領導人對社團事務負責的方式,評鑑結果也關係到學校提供社團資源的優先順序,所以社團評鑑是必須的,如果社團有需要協助的話,可以向課外組求助。」

張智翔會後表示,「以往想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活動,卻常因鋼琴老舊而無法順利籌辦,今座談會中提出問題後,已有獲得學校的回饋,期望未來能有所改善。」

關鍵字 #社團負責人 #大專優秀青年獎 #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 #社團評鑑 #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3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