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05-28

國際大使團偕外籍生體驗客家搗麻糬

【記者何柏均淡水校園報導】國際大使團5月20日舉辦文化之旅,逾40位同學一同前往桃園旅遊,認識在地文化及景點,體驗原住民美食、客家搗麻糬,增進本籍生及外籍生情誼。

上午9時從淡水校園出發,第一站為桃園大溪老街,走訪百年街屋,品嘗傳統豆干及月光餅。中午至「老店家風味館」品嘗原住民特色美食,外籍生對於山豬肉、馬告香菇雞湯等特色菜品感到十分新奇。下午則安排體驗客家搗麻糬,除了瞭解客家麻糬的由來,大家還親手使用杵臼DIY麻糬,最後到著名的永安漁港,探索臺灣傳統魚市、參觀海螺文化館,以及欣賞海景風光。

活動總召、機械二梁家蓁表示,文化之旅為本學期最後一個大型活動,所以想讓社員們留下美好的回憶,邀請外籍生參與,不僅可增加彼此的交流,也讓他們認識不同的文化,「因為我和另一位總召都是桃園人,我們一致希望能讓家鄉被更多人知道,也希望藉此讓更多人體驗傳統客家文化。」

外籍生、中文碩一王達文分享,透過這次的文化之旅,他認識到客家麻糬文化,也更加瞭解桃園這個城市的景點及美食。資圖一鄭筑元表示:「可以介紹原住民料理給外籍生,並且一同體驗客家搗麻糬是件很棒的事,同組的日本同學很開心國際大使團能舉辦這樣的活動,讓他們有機會更認識臺灣。」

關鍵字 #社團 #國際大使團 #客家搗麻糬 #永安漁港 # 海螺文化館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4 B | 更新時間:2023-05-28 | 點閱:4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