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3-11-12

園遊會品嘗美食 帆布再生環保永續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73週年校慶園遊會於11月4日上午9時熱鬧登場,今年以「野式一種生活態度」為主題,海報街設有美食攤位,書卷廣場則融入草地野餐、帆布再生手作坊,師生校友們共度愜意的週末。

園遊會現場除了販售臺灣小吃,馬來西亞同學會也準備炒泡麵、咖哩麵、拉茶、肉骨茶、炸香蕉等家鄉特色料理,印尼學生同學會與知名泡麵品牌—營多麵(Indomie)合作擺攤,現場充滿異國風情,吸引不少人潮駐足購買。

課外活動輔導組搭設大型天幕,並提供野餐墊借用,同學們三五成群在草皮上野餐,紓解期中考前的緊張焦慮感。帆布再生手作坊,邀請三位再製造工廠的設計師帶領參與者,將活動結束後的大型主視覺帆布進行打版、剪裁,最後重製成美觀又耐用的手提袋,藉此傳遞資源有限,應循環再利用的永續發展理念。

外交三陳宥蓁表示,除了品嘗美食,她很喜歡這次宣傳的環保理念,可惜遇上期中考,前來參加的同學較少,希望以後還能舉辦類似活動。中文三滕璦分享:「帆布再生的製作過程不僅有趣,也容易上手,大家彼此交流,氣氛很融洽。完成作品時,很有成就感,我用邊角剩料另做了迷你袋子,並將大提袋交由工坊捐助慈善機構,感覺很有意義!」

關鍵字 #活動報導 #校慶 #園遊會 #野餐 #馬來西亞同學會 #印尼學生同學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A | 更新時間:2023-11-12 | 點閱:7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