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4-01-08

老師與我影片紀錄競賽 「我們與教授的距離」奪冠

【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1月3日中午12時在B302A,舉辦品德教育系列活動「老師與我影片紀錄」頒獎典禮,由學務長武士戎致詞並頒發獎金予獲獎學生,希望透過拍攝影片過程,拉近師生間的距離。

「老師與我影片紀錄」競賽活動收件至112年12月15日止,經校內外評審評選出前三名。第一名為機械三孫昌信的作品「我們與教授的距離」,以機械系教授劉昭華為主角;第二名為土木一林彥融、吳友均的「怡成教授的教學時光」,以土木系教授葉怡成為主角;第三名為資傳二謝立石的「我們不一樣,但也很像」,以視障資源中心為主角,藉由不同視角,讓觀眾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孫昌信表示,劉昭華是自己的專題指導教授,也是目前最親近的系上教授,他認為每位老師都有不為人知的辛苦,透過這次的訪談拍攝,更了解劉昭華對教學的熱忱所在。林彥融分享,這學期他與系上教授的互動越來越頻繁,逐漸體會原來師生間的互動是可以如此親近;這部影片的場景是「測量學」的課堂上,葉怡成帶領學生至書卷廣場實作時,同步拍攝的,是非常真實的師生互動時刻。

關鍵字 #獲獎榮譽 #生輔組 #老師與我影片紀錄 #品德教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6 B | 更新時間:2024-01-08 | 點閱:3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