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1-12

本校與越南肯特大附中策略聯盟 強化雙方交流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越南肯特大學附屬實習高中(Cantho University Elite High School, Vietnam)師生近50人,由副校長Huynh Thi Thuy Diem帶領,1月11日參訪本校,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接待,除安排拜訪校長葛煥昭、校園導覽與校、院、學系介紹與體驗,雙方更進一步簽訂策略聯盟,積極進行人才培育與多元交流。

上午活動安排校園參觀與學校介紹,到訪師生分成兩組進行校園導覽,在好天氣的襯映下,只見師生聽著校園景觀與介紹的同時,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紀念。校園介紹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舉行,由國際長葉劍木主持,他在介紹學校資訊時搭配輕鬆的問答遊戲,讓學生們在認識淡江的同時,還能獲得臺灣特有的零嘴與淡江的獨特紀念品。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與各學系教師,也分別介紹相關學院與學系資訊,希望能讓學生們有進一步認識。

一行人拜會葛校長時,除了稱許本校校園環境優美,首次到訪淡江的Huynh Thi Thuy Diem更是對於本校不遜於飯店的廁所與充分供應的衛生紙,以及師生們的和善態度印象深刻,更提到目前正在本校學習的該校博士生,對淡江學習環境與教授的指導與照顧都非常讚許。葛校長期許雙方可藉由多元交流有所成長,也希望該校能鼓勵有意國際學習的學生,踴躍就讀淡江大學,Huynh Thi Thuy Diem也給予正面回應,該校學生若有興趣海外就學的意願,很樂意大力推薦本校。

學系體驗活動因學生興趣安排AI創智學院及大傳、物理、教設系,各單位均精心安排學系介紹及實務體驗,師生們除用心聆聽,對於安排的實務體驗活動也積極參與及互動,充分顯示出對活動的高度興趣。策略簽約儀式安排於HC306,由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主持,本校各學院院長及系主任代表參與,由陳小雀以及Huynh Thi Thuy Diem代表雙方簽訂策略聯盟,期許將來能有更多互動與交流,共創雙贏。

關鍵字 #教學前線 #越南 #肯特大附中 #策略聯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7 | 更新時間:2024-02-18 | 點閱:4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