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1-19

推動雙軌轉型 高雄餐旅大學到校標竿學習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為推動數位轉型與永續發展,1月18日由校長陳敦基帶領相關業務主管及同仁到校進行標竿學習參訪,希望藉由本校經驗分享,提升推動進程。一行人由品質保證稽核處接待,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林俊宏、秘書長劉艾華、教務長蔡宗儒、總務長蕭瑞祥、資訊長郭經華、圖書館館長宋雪芳,及相關單位主管、同仁出席交流。

葛校長致詞時首先提到,陳敦基之前曾擔任運管系系主任、管理學院院長,是共事20餘年的老同事。接著從本校註冊商標「AI+SDGs=∞」,說明本校推動數位轉型及淨零轉型的歷程與成果,除獲得112年國家永續發展獎、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卓越經營品質獎標竿獎、111年經濟部節能標竿金獎等獎項肯定,同時在THE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中獲得優異成績。而這些成績都與本校推動全面品質管理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淡江也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品保處的大學,今後也將持續推動全品管,帶領淡江持續前行。

陳敦基除了肯定本校推動全品管及在數位及淨零轉型上的表現,在國內大學堪稱頂尖,也提到在淡江服務20年所學習的經驗,對於日後在於學校的經營有相當程度的幫助。接著指出由於該校也開始推動數位及永續的相關轉型,因此特別帶領相關單位主管前來,希望藉由學習淡江的推動經驗,加速進程與效率。之後分別由總務處、資訊處及品保處,分享關於淨零轉型、數位轉型及品質管制與稽核機制的推動經驗,同時進行相關交流。陳敦基感謝本校的分享,同時將安排後續交流,協助同仁學習更進一步的細節。活動最後安排參觀校史館暨張建邦創辦人紀念館,除了認識本校發展歷程,也藉以認識張建邦創辧人經營學校的理念與前瞻

高餐大同仁在分享中除認真聆聽並積極提問,更提到藉由此參訪獲得不少觀念與想法的啟發,高教深耕助理陳嬿婷特別感謝本校的豐富安排,除感受到淡江人的熱情,對於各單位無私地分享更覺感動,同時學習到許多。未來也想邀請淡江同仁們到高餐體驗「高餐藍帶」的美食。

關鍵字 #活動報導 #高雄餐旅大學 #標竿學習 #陳敦基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7 | 更新時間:2024-02-18 | 點閱:3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