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15

本校獲研考會評為英語優質環境特優

【記者彭慧珊報導】本校參加行政院研考會主辦「九十二學年度英語生活優質環境評獎」,獲得特優,更被列為四所獲獎大學中的第一,將於二十五日在台北縣政府領獎,並獲頒獎金十萬元、特優英語生活環境獎座及標章予以認證。

行政院研考會於日前評選來自全國的參賽學校及公家機關,希望選出推廣最佳雙語環境,並將於月底參與博覽會。本校參加該項評選,以詳盡書面資料列為全國60所入選學校,委員評審團則於上月來校實地評審,從其中挑出30所績優單位,全國共有本校、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及台北科技大學四所學校入選特優,主辦單位更表示,本校在四所學校中成績最優。

委員評審團是由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處長劉廣平,率領交通部運輸組組長林豐福、張騫通譯公司總經理張同瑩、研考會專員宋美華、Taiwan News方濬哲(本校大傳系校友)共五人組成。對於本校標示、資訊網路、導覽、服務、諮詢等皆雙語化,給予相當肯定。並參觀圖書館歐盟文獻中心、海博館及國交處等地,還與交換生座談,了解本校對其照顧情形。

林豐福表示,本校各大樓樓牌標示英文做得很好,各路標也都標示很清楚,和他校比起來顯得不錯,時間雖短,他銳利的眼神還是掃瞄著校園各地,建議教務處平面圖、速食部的名牌也該加註英文。本校大傳系校友方濬哲表示,畢業至今,學校真的越來越進步、越來越好,他看到本校的書面資料豐富,分數很高。

處長劉廣平參觀到海博館看到這麼多的參展船隻,更是高興的和解說人員討論了起來,處長還笑著說:「今天真的上了一課!」到國交處與六名交換生、外籍生訪談時,更關心他們來這邊適應環境的情形等等生活大小事,氣氛非常融洽。相關內容可參考2003營造英語生活環境博覽會網頁:http://efft.ftv.com.tw。

NO.5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