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25

實驗劇團校友再結戲緣 成立L209劇團

【記者李榮馨報導】由本校實驗劇團畢業的各屆團員所組成的「L209劇團」已成軍兩年,繼「世紀末童話」及「11月的蘭嶼海邊見,謝謝!」後,將在2001年1月5、6、7日,在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演出醞釀一年的好戲「女人家」。

「L209劇團」的團員於淡江畢業後,即使團員們各有忙碌的工作或正在深造,仍堅持當年在實驗劇團的最高宗旨,以實驗精神創作生活的戲劇,希望在新劇場的洪流中,表現出清新而不造作的真實情感,和雅俗共賞的生活體驗。

大傳系畢業,目前於博達華商擔任資深媒體企劃──負責此次演出宣傳的畢雁翾表示,大學時代的劇場生活,雖忙碌、辛苦,但畢業後卻成了團員們最美好、最甜蜜的回憶,為了重溫當時舊夢,結合了各屆團員們的力量,於一年前在台北創團,並以平日在淡江的練習場地L209命名,正式組成「L209劇團」。除了邀請藝術學院及果陀等老師教授肢體表演課外,今年又成立讀書會,將各團員集結起來一同討論戲劇相關書籍,目前該團以淡江畢業校友為主,儼然成為淡江實驗劇團畢業後的伸展舞台。

目前劇團中的團員也參與國內各重要劇團的表演,如歷史系校友仇泠於表演工作坊演出、法文系校友黃雅勤於創作社表演等,而其啟蒙時代皆源於淡江實驗劇團,該次演出的「女人家」由女性編劇、男性執導,編劇黃麗如於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研究所編劇組畢業後,除了劇場創作外,亦為深度旅遊雜誌與美食書籍的文字工作者,導演為大傳系校友楊雅,從事影視工作多年,以男性的觀點執導,男女間微妙的合作關係,相信將激起更多精采的漣漪,值得拭目以待。

NO.4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