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2-18

見證淡江的歷史與變遷

【記者劉育孜報導】攝影社將於本週二(十九日)至週五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在商館展示廳展出畢業校友的淡水回顧展及在校生作品成果展,藉由畢業十年以上的校友們所提供的近六十幅淡水老照片,讓大家能了解淡水的變遷及欣賞淡水的美;此外,在校同學的攝影作品展出,更能讓觀者感受現代學生的拍照題材和昔日的差異性。

攝影社社長黃漢儀表示,攝影社每學期都會舉辦社員的作品成果展,不同以往的是,這次除了在校生風格多樣的作品外,更積極聯繫了畢業多年的學長姐,舉辦了一個主題為「淡淡的流水印象」攝影展,提供當年他們為淡水留下的一些畫面,在這世紀交替之際,與大家一同回顧淡水小鎮風情之美。

現在淡江的同學有不少是捷運的通勤族,在享受這樣便利的交通時,是否曾想像以前淡水台北的往返,靠的是火車的運送?民國七十七年化工系畢業的李立青,這次展出了一系列跟淡水火車站相關的作品;而七十一年電算系畢業的唐永彬,則熱心地提供十七幅淡水的老照片,他笑說:當年的學生因為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拍照範圍大多侷限在淡水地區,不過,卻也為淡水留下了許多歷史的見證。

極力促成這次回顧展的梁朝雲及林家昌校友均表示,這次為了舉辦攝影展,在連夜的翻箱倒櫃尋找淡水的老照片時、及跟老同學的聯繫中,從前那段在淡江唸書時的點滴,又重新回到眼前。正如七十一年機械系畢業的胡光政學長說的,許多鏡頭下的建築都已經拆遷了,所以這次的展覽極富歷史價值,希望全校師生都能來一睹老淡水的風采。

NO.45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