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15

全國機器足球賽 我獨佔鰲頭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電機系、機電系於本月六日參加成大舉辦的「2003臺灣機器足球員大賽」,全國七校共有十三支隊伍參加,經過通宵達旦的廝殺,在「一對一」及「五對五」兩組比賽中,本校由翁慶昌教授帶領電機系一舉奪下雙料冠軍,王銀添教授指導的機電系亦在「五對五」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季軍,地主隊成功大學則獲得兩項亞軍。

參與「五對五」機器足球員比賽的五支隊伍,經過五個小時激烈的循環賽和近兩個小時的冠軍賽,本校電機系以10:1打敗地主隊成功大學稱王,首次出賽的機電系,也在循環賽中打敗其他國立大學優秀隊伍,奪得第三。

「一對一」組則有八支隊伍參賽,電機系所研發的機器足球員,以靈巧的動作和迅速的反應一路領先,最後更以9:2的亮眼成績奪下冠軍獎座。

「一對一」組隊長李世安解釋,本校機器人最大的特色在於每個機器人的角色分工,分為前鋒、後衛、左右翼和守門員,前鋒攻擊性最高,速度最快,透過分工,「就像一個team一樣,機器足球員展現互助與團結。」總隊長王侯禕有感而發的說:「團隊不會是單打獨鬥,而是通力合作,比賽的成果是我們整個實驗室的榮耀,更是淡江大學的榮耀。」

王侯禕表示,這次參與比賽的以學弟妹居多,是經驗的傳承,為了這次的比賽,大家都付出相當多的心力,「這次的成就要感謝這些辛苦的學弟妹,還有清水祖師爺。」王侯禕笑著說,比賽的前一天他們還特地去拜拜,後來在比賽場上機器人似乎受到許多神助。機電系隊長鄒宗穎認為,為了這個比賽大家都盡心盡力、熬夜趕工,能得到第三名真的很幸運。本週三他們還會到中正大學,參與機器人專題發表會,屆時主辦單位會邀請到許多國外學者到場觀摩。

NO.55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