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22

省水省電垃圾減量 本校訂定指標

【本報訊】環境保護委員會及衛生安全委員會聯合會議於十日召開,建議明年度本校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之績效指標訂為:「用水減量、用電減量、生活垃圾減量、資源垃圾分類管理」,期望全校師生推行環保,持續改善環境。

總務長兼兩委員會主任委員洪欽仁致詞時表示,環境管理系統的精神是全員參與、持續改善,學校能通過ISO14001的考驗,要感謝每一位成員的努力。他並以上月來校的日本長崎大學為例,該校僅以環安學院取得日本國立大學中第二個ISO14001認證,在九州地區獲得高度評價,而本校是全校通過更為難得。他並指出,明年度將台北校園納入推動範圍,未來蘭陽校園亦以ISO14001為基礎建設。

當天委員會訂出明年度的環境管理系統之績效指標及目標,希望用水減量、用電減量、生活垃圾減量,並作好資源垃圾分類管理。其中,用水量明訂減量1%,用電量、生活垃圾量以不增加為目標。為了加強效率,將考慮分大樓設立獨立水電表方便統計,裝置節水設備如馬桶兩段式沖水,亦待評估後全面實施。

而資源垃圾的分類上,委員們皆認為應持續宣導貫徹,除了應將紙類、塑膠類、鐵鋁罐等資源垃圾分開處理,還應該將資源垃圾量化,才能達到逐年改善的目標。不過,由於目前校內資源回收的管道很多,學校暫不考慮採集中管理方式,先以資源分類管理為目標。

此外,在加強環安教育方面,亦鼓勵系所增開環安相關課程,目前全校開的相關課目已有自然與生命科學、環境未來等十堂,環安中心希望能增開於核心課程或共同科之中,提供全校同學選修。

NO.5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