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2-22

136名書畫家捐獻大作充實館藏

【記者黃昕瑤、黃乙翔聯合報導】為感謝參與「文錙藝術中心2003典藏展」的136位參展畫家,校長張紘炬於上週三(17日)在文錙音樂廳頒發感謝狀,感謝藝術家們對於提升藝術涵養的貢獻。由顧重光、朱為白、王維安、文霽、劉耕谷、李文漢等六位代表接受。

本校三年前成立「文錙藝術中心」,陸續有藝術名家捐贈兩百餘件大作,豐富本校典藏。校長張紘炬致詞時表示:「人文藝術的教育非常重要,大學教育更要培養欣賞藝術作品的能力。」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致上深深的感謝,他表示:「若沒有藝術家的捐贈,文錙藝術中心的成立也是虛有的。」

當天共有六十五位藝術家參與,本校駐校藝術家顧重光對於淡江在人文藝術方面的努力讚美有加,他說:「一個沒有美術相關科系的學校,能把文錙藝術中心和文錙音樂廳做到100﹪的專業,讓我非常驚訝!這是其他大學所沒有的事。」

畫家陳主明說:「今天藝術家們的聚會還匯集藝術、音樂、美食之美,剛巧又在聖誕節前夕,能夠參與大家都很高興。」陳主明畢業於本校東方語文系(現在的日語系),主要作品是「爐情系列」,內容著重對這片土地人文、風景的關懷。水墨畫家蕭仁徵送給本校一幅「山水」,將書法線條應用於畫中,描繪出別有風味的山水新貌。畫齡將近二十年的陳錦華說:「自己愈喜歡、愈有意義的畫就愈要捐。」該典藏展共展出油畫、水彩、素描、版畫、膠彩、水墨、彩墨、書法、押花及複合媒材等作品,開放至今日。

NO.5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