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30

歡度三十 舉辦邀請賽

【記者蔡欣齡報導】本校劍道校友會今年成立三十年,為慶祝五十週年校慶,該會擴大舉辦慶祝活動。十一月四日邀請校友回校比賽,在活動中心地下層,校友們將戴起護具、重溫舊夢;當天並召開會員大會,會後在觀海樓餐敘。十一月五日舉行北區大專盃邀請賽,由校友擔任裁判,藉此機會,不分彼此的指導各校參賽的隊伍。

任職統一集團的劍友會會長朱健仲表示,十一月四日的活動,主要在連繫校友的感情,讓校友回到練劍最原始的地方,不要忘記學習的熱情。事實上,劍道社的畢業校友以「勿忘初衷」的精神,在各行各業兢兢業業,都有著不錯的成就;例如58年灌溉科畢業的焦威聯,他所經營的事業包括建築、教育、餐飲等領域,73年中文系畢業的張淑郁,目前經營全國訊息最完整的劍道網站等等。

該會的校友除了對學弟妹照顧有加之外,感情之好,可以從結婚的對數看出來。如果向長一輩的校友問起結婚的社對,他們會說「很多很多哦」,但由於時間久遠,大部份都不能明白指出。而中生代的校友結婚的,如同樣是73年畢業的資研所阮雲騰和教資系陳淑惠;同樣是70年畢業的化工系蘇欽俊和教資系汪玉芬;再如本校建築系系主任鄭晃二,與75年化學系的城千惠等等。相較之下,新生代的「進行式」雖不比中生代的「完成式」確定,但也陸續傳來喜訊。

該會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原本都在十二月舉行,今年為了五十週年校慶,特別提前到十一月四日。朱健仲表示,每一位校友都代表歷史,因此他在會長任內,特別希望搜集校友的資料、整合校友的資源,他會在今年的大會中跟校友討論章程修訂案、公開徵求會徽。至於募款部份,會費為每人每年一千元,終身會費為二萬元。

十一月五日的「北區大專盃」是僅次於「全國大專盃」的大型比賽;大約二十年前,劍道的各路好手只能利用下學期的「全國大專盃」較勁,因此本校劍道社創辦「北區大專盃」,每年定在上學期舉行。目前已有十餘所學校報名,五日當天在學生活動中心比賽,為校慶再添一盛事。

NO.44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