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0-06-17

淡江永遠歡迎你們  ■校長張紘炬

每到六月的畢業時節,校園裡總是夾雜了離別的悵然和豐收的歡欣,相信每一位在淡江留下雪泥鴻爪的學子,對這片土地都有難以言喻的感情,從四年前的青澀模樣,到今日即將步出校園的成熟穩重,校園裡的每一磚瓦、行樹,都烙印下學子們蛻變的歷程。而身為校長的我,看到同學們經由淡江陶養後,表現淡江人的特有氣質,並將為社會注入新活力時,內心也是在雀躍中帶著些許的不捨。

這些年來國內的各種評鑑,對淡江都有高度的肯定與期待,從中程校務整體評鑑,通識教育評鑑到企業界對畢業生的調查,本校早已成為私校中的翹楚,甚至超越部份國立大學,這不只是學校多年來努力的成果,更是所有淡江人的榮耀。尤其即將踏出校園的淡江人,我們相信由於社會對淡江辦學的認同與肯定,也將樂於接受所有淡江人在職場上的努力與付出。這就是淡江送給所有畢業生最好的畢業禮物。

遍佈全球五大洲的十三萬多名淡江人,其實就是淡江榮耀的代言人,每個人的言行舉止、立事風範,都是淡江辦學績效的最佳註腳,所以每個要踏出校園的淡江人,也都應該重新審視自己四年來的成果,為四年來的學習過程作一檢證反省,舉凡人格成長、專業知識、思考判斷,甚至人際情感等,若是都能充實完備,表現出淡江人的特有氣質,我們相信未來你們也將是社會的中流砥柱。

或許有人會以為淡江「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三化政策,只是學校的策略,但我們可以在同學們的學習成效上,來尋得三化的成果:在資訊化的教育下,淡江人已能普遍的掌握資訊工具,並應用於日常生活或學問追求;在國際化的教育下,淡江人具有更開闊的國際視野,與國際應對能力;在未來化的教育下,淡江人更能了解未來,掌握未來,甚至開創未來,使未來構築在我們理想的範式中。所以三化並不只是淡江校園裡的策略,而是顯現在所有淡江人身上的教育成果。同學們畢業後可以此為標準,不斷的自我檢驗,以求得持續的成果與精進。

畢業總是充滿著歡笑與淚水,而淡江就像是一位慈藹的母親,那怕遊子已到天涯海角,都願意永遠的陪伴,呵護所有的淡江人。

NO.4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