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05

建技 建築兩系走出戶外

【記者黃玉龍報導】技術學院建技系將於周六(十日)到十七日,假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烏梅酒場舉辦第二屆「建築技術系畢業展」。

該畢業展的活動主題是「址56」,將採取電腦網頁、3D動畫及多媒體等方式來展出,總共有六十三名畢業生,發表五十六件作品。所以這次的活動名稱就取名為「址56」,而「址」就是Index(首頁)的意思。

策畫這次活動的建技系應屆畢業生詹智欽同學表示,在十四日(週三)晚上七時開始,將有一場藝術交流展,由提供場地的華山藝文特區邀請藝評人與創作者對話,現場也歡迎同全校師生共襄盛舉,一起加入欣賞建築之美的行列。

此外,建技系也邀請了多位知名的學者專家參與座談會,討論的主題是分別是「建築與藝術的數位對話」及「建築教育」。第一場在本週六下午四時,邀請到本校建技系的阮慶岳老師、藝術家陳界仁、數位建築師徐顥及建築家盧憲孚等人。第二場訂於十七日下午四時,所邀請的是本校建技系林洲民老師、前實踐大學空間設計系主任姚政仲、中原大學建築系主任黃承令及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羅時瑋等人。受邀者都是國內建築界的精英,座談會的內容將精采可期。

【記者江芷澐報導】建築系將於九日(週五)至十三日,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的富邦金融大樓地下二樓舉行「2000畢業系展—影像展演」,十日當天並將舉行建築系自己策畫的畢業典禮。

建築系畢業生藉由這一次展覽,嘗試在新的都市條件下探尋設計的可能性與機會。建築系朱百鏡同學表示,畢業生們另外還自行設計展示會場,所設計出來的這些概念不一定以「影像」作為主題,但是支援性條件的作用下,「影像」與空間意義之間的辯證逐漸成為展覽會場的「言外之意」。藉由電腦、電視、幻燈片等多樣的設計操作媒介,呈現出從身體與意識的對話中解放出來,以掌握空間創造機會的意念。

週六(十日)下午二時,在建築系自行舉辦的畢業典禮上,將邀請工學院祝錫智院長、建築系主任鄭晃二及系上多位老師到場,並將頒發多項獎項。

NO.4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