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6-05

雙魚優游淡江四月天

【記者張毓純報導】「今年二、三月一直有雨 一如雙魚的你悠游在水裡 你說 同是雙魚的我們交會 會是一雙相知的魚……」中文一D黃上殷以「雙魚」一文獲得「淡江四月天」徵文比賽第一名,主辦單位將在十五日下午二時於驚聲大樓T305會議室舉辦頒獎典禮,由校長張紘炬親自頒獎。

由學務處課指組主辦的「淡江四月天」徵文比賽,型式上以詩、詞為主,新詩或古典詩均可,以全校教職員為參賽對象,共有六十三件作品,包含教職員作品二件。得獎名次及作品依序為:第二名中文一D張淯珊「秘密日記」、第三名中文三C黃千芳「南國。妳一定無法想像」、第四名經濟二B陳文恬「過去的顏色」、第五名中文一A黃美娟「當熱情尚未消逝之前」。佳作錄取十名得獎者為夜法文四高慧如「淡風江語」、中文二D陳人豪「流浪者之歌」、中文二C王怡文「克難坡」、法文二C施育龍 「夜風詩語」、中文一D楊雅萍「扁豆子」、保險二A楊維帆「淡江四月天」、水環一B 賴忠佑「沙語」、日文四A蔡孟君「天賦中的神奇」、公行進學二黃慧珍「人間•天堂」、資訊進學一呂明峰「普通男朋友」。將獲獎金分別為,第一名五千元、第二名四千元、第三名三千元、第四名二千元、第五名一千元、佳作五百元,並獲贈心靈勵志叢書一本。得獎作品將張貼於心靈網站,網址是http://heart.tku.edu.tw。

此次邀請三位中文系教師擔任評審,分別為趙衛民、倪台瑛及馬銘浩。其中,通核組組長馬銘浩說,雙魚一文以男女感情為主,重要的是,雙魚中使用最普通的字表達最豐富的意境,實屬難得。

NO.43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