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5-22

環境好氣氛佳 有家的感覺 房東陳好得稱奇

【記者毛雨涵報導】在學府路有一位同學們口耳相傳的怪房東。為什麼怪?因為他實在好到令人奇怪。

日前記者偕同曹典雅主任教官等一行,實地去探訪此位學府路的房東陳金德。閻教官表示,這位房東不僅在環境設備方面給房客們最妥善的設施,在人情方面和房客們培養了良好的互動關係,讓他的房客不但在居住方面舒適,更在心理上有安心的感覺。

在環境方面,陳金德會幫你免費維修所有設備,並在每週三時召開樓長會議,和樓長意見交流討論有無需要改進補強之處。他那裡的電話是如同學生宿舍的分機系統,一個人一個號碼,而非整個樓層共用一支。

有架設好的ADSL,出入的門都是採刷卡式的,並有監視系統,能夠清楚的知道出入者的身分;在每一層樓都有一個白板,他希望同學們外出時能留下去處,聯絡電話和回來時刻,這樣能互相照應,避免發生意外;他甚至在鐵門上貼上天然的風景畫,陳先生說這是為了避免讓房客感受到鐵門冰涼的氣氛,才如此為之。

在人情方面,陳先生可以叫得出來他的每一位房客的名字,並常到房間和同學話家常。每到期中、期末考週時,都會替同學準備飲料,並設有ALL PASS獎學金鼓勵同學努力向上。若有人在宿舍發燒生病,陳先生會開車送至醫院治療。

曾經有一位患有腦部疾病的同學病發,他送他到了醫院之後,一直陪著他將近十幾個小時,直到學校人員趕到他才離去休息。之後這位同學的情況不佳必須休學,而休學手續便是陳先生到校幫他辦的。陳先生一直關心著這位同學的狀況,他發現這位同學恢復良好,便建議他的父母讓他復學,並親自再為這位同學辦復學手續。除此之外,為了讓房客之間彼此熟悉、認識,每個學期他都會辦一次巴比Q來交流情感。

陳金德慷慨的表示,這一些方式並不是他所獨創,而是從另外一位水源街的房東林章華那裡學來的。他們所為都是多給學生一些關懷,讓住在那裡的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NO.4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