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4-25

誰是2I BEAUTY

�記者陳建豪報導

「噯,你選幾號?我覺得七號蠻可愛的呢!」、「這在選什麼?是在選校花嗎?」、「照片上這些人都好可愛喔!」、「會嗎?我看我就比她們好多了...」。從春假後到上週一(十七日),整個淡江最熱門的話題,與吸引到最多同學參與的活動,應該就是於上週一所舉辦的「2 I Beauty選拔賽」了。之所以定名為「2 I Beauty 選拔賽」,強調要選出兼具Ipression、與In-telligent特質的美女,則是怕如果只注重外在美的話,可能會引起一些女性同胞的不滿,因此特別強調這次的選拔賽,是內外美兼備的。

比賽花絮

比賽當天在主持人輕鬆幽默的主持方式之下,比賽可謂過程相當輕鬆,也不時出現許多令人噴飯的鏡頭,如健美的十四號參賽者羅玫玲同學在主持人的慫恿之下,展現出她的肌肉給大家看,也引來現場同學情不自禁的一陣笑聲與掌聲。

另外,比賽過程中的機智問答,也為比賽製造出很好「笑果」,我們可由獲得最佳機智獎林家鈴的抽中的題目與回答略窺一二,其題目為「當妳在公車上逗一個小孩玩,卻意外的把小孩逗哭時,妳如何對小孩身旁的母親做交代?」,林家鈴則出人意表的回答:「就反問小孩的媽媽說這個小孩子是不是肚子餓了?」,反應快速加上幽默式的回答,自然贏得在場同學佩服的掌聲。

而要描寫比賽花絮,那就一定不能漏掉第十五號參賽者壽政欣了。由於主持人得知壽政欣擅長國標舞,而比賽現場又剛好有本校社交舞社的社長在場,於是在主持人的要求與現場同學的鼓譟之下,國標舞與社交舞於是宣告「大和解」,兩人便於台上跳了一小段舞,成為全場唯一略為表現才藝的參賽者。而壽政欣的風頭於此尚未出盡,她後來也成為全場收到最多花的參賽者,而這些花也都要歸功於一李姓「癡情」同學,每當他的「好友」壽政欣上台,不論是做自我介紹或者是領獎時,這位李同學一定都會送她一束花,前前後後呢,也送了五束以上的花給這位可人兒,也成為當天比賽中的「最佳男主角」與「花店老闆的兒子」。不過你可不要想歪了,他們兩個的關係,只是好朋友罷了,所以所謂「癡情」,當屬友情之情。

選拔賽的「幕後黑手」

吸引了上百位同學報名參加選拔賽(含初選),再加上比賽當天也有數千位同學前往觀看比賽,這麼大型的活動,主辦單位到底是何方神聖?是課指組?還是學生會?答案說出來還真的可能會嚇你一跳。原來主辦人只是四個本校的學生而已,那她們為什麼要辦這樣的活動?(難道真的是要慶祝本校五十週年慶?)

大傳系所開的「畢業製作~廣告公關組」這門課,是整個活動之所以舉行的基本原因。而選修這門課的張書維、林郁忻、顏鳳、謝婉琳(皆為大傳四)四人則是這個活動的催生者,即為主辦單位。

張書維等四人表示,在這門課中,必須要真的去爭取為某家公司做廣告與公關的服務,等於自己提前踏入業界,對將來真的要走廣告公關有相當實質的幫助;而她們四人對於自己的畢業製作,則是爭取到了要為台灣佳麗寶公司做新產品的推廣活動,而在多方評估後,決定以舉辦「2 I Beauty 選拔賽」的方式製造話題,進而增加學生對其新品牌的熟悉度。對於初次嘗試這樣的活動就有這麼多人參加,張書維等四人則很開心的表示謝謝大家都這麼捧場,只是比賽當天天氣太熱,讓同學在大太陽下看比賽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雖然參與的人數相當多,她們卻也表示比賽前的宣傳工作較為不夠,以至於有同學以為這個選拔賽就是要選校花,殊不知現在正在網路上票選的校花是真正的花,和選拔賽是完全沒關係的。而對同學們一些其他很好建議,例如是否能持續辦下去,或者乾脆辦個「校園猛男秀」以示兩性平等,即將畢業的她們也只能將同學們的寶貴建議轉告下一屆的學弟妹了。

NO.4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