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3-27

靜態模型社

\記者黃冠萍報導

「我媽媽本來不贊成我玩模型的,因為她覺得模型的價格太貴了,而且又得花上許多時間。」靜態模型社社長,現就讀會計一的謝宏鑫房間裡到處都是模型,而這些可都是他愛不釋手的寶貝呢!

「的確,一具最普通的陶土模型,大概要七、八百元,而材質較好的樹脂模型,都得花到上千元,不過,千辛萬苦的和媽媽談好條件,她終於答應若是我自己存錢買,就可以繼續玩,所以現在擺在我家的模型,可都是我用血汗換取來的啊!」謝宏鑫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模型迷,而「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索性創了社團。

自謝宏鑫入校至今,他以獨自製作完成六具G.K人偶模型,其上色的技巧更是令人折服,社員會計一廖元頌表示:「一開始喜歡上模型製作就是因為看到宏鑫的作品。」雖然模型成品在視覺上帶給我們相當大的享受,但其製作可是得非常細心,只要稍有差池,搞不好你的模型就變成了殘障人士或是報廢汽車了呢!

靜態模型社製作的模型種類相當繁多,如以動漫畫或電玩人物為主的G.K人偶模型,機器人等鋼彈模型,F1賽車模型,裝甲、航空、軍艦等等模型,比例型的靜態模型製作,甚至連週邊工具製作及大小雜誌的交流,都在他們的學習範圍中,課程內容相當多采多姿。由於靜模社剛成立不久,而且社員大多為一年級的同學,因此對學校的行政方式尚不清楚,所以有很多活動無法如期舉行,但若是同學有興趣想加入或是有關模型方面的疑問,可以上學校網站社團版的靜態模型社板與他們聯絡交流。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