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3-27

淡江大學KTV社

\記者張毓純報導

還得意沒人拼歌拼得過你?還心疼唱歌找不到付賬的「分母(一起分攤費用的人頭)」嗎?那你就落伍了!愛唱歌的人照過來,這兒有淡江第一個專為你們成立的社團——淡江KTV社。

淡江KTV社又名唱歌同好會,由現任社長保險二的楊泓霖,亦是KTV社的發起人,及六個身邊的親朋好友,共同創辦。由於非常愛唱歌,一個禮拜至少要跑KTV二、三次才能過癮的楊泓霖,鑒於到KTV唱歌已成為現代年輕人很熱門的休閒娛樂,就興起創辦淡江第一個KTV社的念頭。

有人或許想問KTV社社長是否很會唱歌呢?擔任KTV社文書的保險二周雅芳不禁調侃:「他啊(楊泓霖)!唱起歌來洪亮要命,好像旁邊的人都消失了。」社長楊泓霖順勢幽默地說:「所以才創這個社團好順理成章強迫別人陪我唱歌。」

起初,原本認為會無法獲得學校准許,創立一個這樣非常娛樂的社團,社長楊泓霖高興地說,成立的過程可說順利,目前招收的新社員暫為六十二個,人數還在持續增加中。據擔任KTV社總幹事的保險二B鄭人豪表示,KTV社在海報街擺攤期間,所有的桌椅用具都是其他社團友情贊助的,雖然創業維艱,但兩天就招收了三十五個人的成績,可說是相當令人欣慰了。

三月一日晚上七時,不受連綿陰雨的影響,H114教室擠滿了愛唱歌的心,淡江KTV社的第一次社員迎新大會便吸引了很多人共襄盛舉,也公開徵求自願擔任贛部的社員,為這個新興的社團帶來好彩頭。

問起KTV社特色為何?鄭人豪說:帥哥、美女最多啦!其實KTV社除了每學期四到五次,由社費補助進攻KTV唱歌外,還有假日戶外郊遊、烤肉等多項活動,並預計每星期四晚間七點定期在宮燈教室進行CD交流,可以將自己喜愛的歌曲、CD帶來介紹給社員欣賞,藉此亦可輕而易舉地掌握歌壇最新流行動向,增長社員們的唱功。

未來,KTV社最想辦一場轟動的歌唱比賽,但由於目前經費有限,礙於經驗及外部能夠支援的力量還不夠完善,草創時期並不打算舉辦大型的活動,等一切上了軌道會多辦活動。

社長楊泓霖說,創這樣一個社團最初的理念,除了找尋同好外,也是為了認識更多的朋友。非常歡迎愛唱歌,即使五音不全也可一同參與。有意參加KTV社的人可以上KTV社的網頁,網址是home.cityfamily.com.tw/tku-ktv,與壯壯的社長楊泓霖聯絡,其代號為ktv??club,暱稱阿諾。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