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4-10

操場週邊加劃紅線區

【記者李欣茹報導】淡水警方為加強整頓本校校園週邊交通秩序,已於上月底在操場大門邊加劃紅線區,並積極取締違規停車、未戴安全帽者。此外,因水源街二段道路容易壅塞,危害師生安全,總務處於上月底再度函請台北縣政府及警局,請求規劃水源街二段為汽車單向通行。

校園週邊車輛通行、停放問題及通行安全,向來與本校師生關係密切。一直以來,經常可見淡水警方加強取締違規停車及未戴安全帽騎乘機車。警衛長楊德銘說,淡水警方已於上月底在操場大門周圍,劃設紅線區,禁止停放機車,只要違規停放就會被照相舉發。楊德銘特別強調,即使可臨時停車的黃線區,同學也不應隨意停放,應盡量將車輛停放在合法區域或校內停車場,以免被舉發罰鍰。

另外,交安組黃輝南組長表示,因為水源街二段路狹、雙向會車容易造成道路壅塞,尤其每逢中午或上、下班時間的尖峰時刻,就造成人車爭道,師生通行總是險象環生。本校亦曾經向台北縣政府及警方提議水源街規劃為汽車單向通行,不料遭到民代及附近商家、居民的反對,以致無功而返。

然而,水源街道路阻塞問題一直未見改善,黃輝南說,為了維護師生在校園週邊的交通安全,本校已再次主動積極去函請求台北縣政府、警局規劃行車動線,希望能配合週邊社區狀況與居民達成共識,將水源街二段改為汽車單向通行、機車維持雙向道路規劃,以改善現況。目前此提案已函送台北縣政府審議中。

NO.4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