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29

「耶淡YA」夠High•太古踏好冷

【記者楊皖茜報導】免費的演唱會加上有麻吉的表演,由課外活動輔導組主辦學生會協辦於二十四日舉行的「耶淡YA High翻天」演唱會,吸引了一千多位同學參加,在冷冷的平安夜裡燃起每個人的熱情。

排隊的人潮,在六點半的進場時間時,早已從學生活動中心外排到宮燈教室,七點開放進場,學生會在入口處發放汽球及玫瑰花給每位同學。演唱會一開始由范逸臣開場,並和林子良一起點亮懸掛在兩旁的小燈,讓演唱會場更添耶誕氣氛。同學揮舞著螢光棒、拿著汽球,跟著歌手的歌聲搖擺身體,氣氛非常熱絡。

品冠演唱情歌到一半跳下舞台,跟同學握手作近距離的接觸;主持人趙之璧穿著細肩帶迷你裙配上高中女生泡泡襪的學生打扮,有活力的蹦蹦跳跳串場,贏得同學不少的掌聲,她也演唱了尚未發表的搖滾曲風新歌「她有你要的」,同學跟著節拍一起打拍子,讓全場都熱了起來。

最後壓軸的麻吉跟麻吉弟弟更是將演唱會的氣氛帶到高潮,原本坐在地上的同學紛紛站起來往前面湧上去,Jeff黃立成一出場,帶來很「殺」的舞蹈,同學們跟著他一起跳一起叫;團員小胖特別清唱了一首耶誕節的英文歌曲,在麻吉弟弟唱完「甜蜜蜜」後,同學們還意猶未盡的大喊:「安可!安可!」,其中團員Kenny還脫掉外衣,露出健美結實的身材,台下尖叫聲不斷。麻吉最後以「台灣之子」作為Ending,演唱會就在一片「台灣係阮ㄟ寶島」大合唱聲中結束。

散場後,冷清的會場留下不少汽球,飄浮在活動中心的天花板。資傳二的張嘉宇表示,演唱會燈光效果很炫目,非常吸引人,但在興致高昂之餘,希望大家也能注意會場的清潔。

【記者蕭予恬報導】一陣中氣十足的長聲吶喊劃破寂靜的黑夜,穿著如木乃伊般的舞者托著幾盞昏暗不明的燭火,「生之曼陀羅」就在這一股詭譎神秘的氣氛中揭開序幕。22日晚上太古踏舞團第一次走進淡江,就帶給本校師生近七十分鐘充滿玄意的思想衝擊,並以生華、慾界、梵音這三段精采的舞碼贏得滿堂喝彩。

第一段舞「生華」以慢動作營造出永恆及空間感,舞者身穿紗布纏繞著肉體的服裝來表示心靈在世間受盡創傷,肢體不斷的在地上打滾、擺動,傳達出極欲想擺脫痛苦的枷鎖,最後,有人走向光明擺脫痛苦,有人則遭受淘汰,慢慢的匍匐爬出舞台。「慾界」則以衝突性的激烈鼓聲來表示無法超脫的慾望,舞者以時而像鳥、時而像野獸的動物性肢體語言表現出對自我及空間的抗衡。男舞者赤裸著上半身感覺壯碩雄偉,女舞者則妖艷如蛇,身體相互糾纏,兩性相互吸引且融合,剎那間舞台上溫暖的金黃燈,如同夕陽般照射大地,光輝而燦爛。最後一段舞「梵音」則伴隨著佛教的梵音音樂,不斷的傳來誦經的人聲,動作傳達極致的美感,彷彿來到西方極樂世界般的莊嚴祥和。此時舞者換上寬袖如神仙般的衣服跳著雅舞,一切憎癡妄念都已消逝。

「生之曼陀羅」是結合了現代舞、京劇的舞蹈技巧及東方佛學的哲思,首席舞者林秀偉及吳興國是夫妻,吳興國還曾經飾演賭神二的仇笑痴,兩人在「慾界」中搭檔,有默契的將男女間慾望糾葛表達得淋漓盡致,令眾人讚賞不已。

相對於台上舞者賣力的演出,參與此次活動的人並不踴躍。航太二許吉勝同學認為,「生之曼陀羅」賦予他無限的想像和思考空間,師生錯失精彩有深度的表演,實在可惜。

NO.5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