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12-29

吃東西 不關機 圖書館取締

【記者林怡君報導】為維護整體的圖書環境品質,圖書館即日起將一改以往柔性勸導的方式,開始嚴格取締不守圖書館使用規則的同學,並依照學生獎懲規定送交學務處議處。

今年一月,圖書館成立了「環境清潔督導小組」,由圖書館各單位派一名成員,定期於圖書館中巡視環境,對於吃東西、借用完討論室卻不恢復成原狀、手機不改成震動式也不關機、破壞安寧等行為進行糾舉。督導小組經過這一年的視察,發現許多同學不遵守圖書館使用規則,有時對於勸說的老師,採取愛理不理的態度。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表示,有許多同學以為圖書館的樓梯間可以吃東西,但其實只要刷卡進了圖書館就是禁止飲食,目的是防止食物殘屑會引來螞蟻或蟑螂啃食書籍。她進一步表示,有些同學更誇張,在圖書館中吃起泡麵來,其實館中附設熱水,是怕同學天冷或不舒服時可飲用,並不是拿來泡茶或泡咖啡,況且圖書館是禁止攜帶非白開水的飲料入館的。

鄭麗敏表示,針對討論室的使用情況,使用同學有時會鎖上門,然後就在內大聲喧嘩或吃東西,使用完又不回復原狀,以後有此情況將會停止該學期的借用權。

尤其期末考快到了,搶佔位子的情況勢必更嚴重,往年亦常因此爆發口水戰,一直未能獲得改善。圖書館表示,自習室皆備有時間條,只要離位超過時間,就可請館員拿走佔住座位的東西,而總館的時間條可向櫃檯索取。督導小組成員郭萱之表示,維護圖書館應是全體師生的責任,如果不敢當面糾正同學的不當行為,可以向值班館員反映。

NO.5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