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2-27

全 國 計 算 機 會 議 產 官 學 界 討 論 熱 烈

【 記 者 許 耀 云 報 導 】 教 育 部 主 辦 , 本 校 承 辦 的 全 國 計 算 機 會 議 於 上 週 一 、 二 兩 天 假 本 校 舉 行 , 來 自 各 界 的 學 者 、 業 者 達 五 百 人 之 多 , 會 議 在 產 、 學 界 與 會 人 士 熱 烈 參 與 中 圓 滿 落 幕 。 開 幕 式 在 大 會 榮 譽 主 席 總 統 府 資 政 、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 教 育 部 長 楊 朝 祥 、 本 校 前 校 長 趙 榮 耀 致 詞 後 , 由 李 遠 哲 院 長 開 始 榮 譽 講 座 。

兩 天 議 程 中 有 一 場 榮 譽 講 座 、 四 場 專 題 演 講 、 五 場 主 題 演 講 , 及 兩 場 座 談 會 。 成 果 介 紹 及 靜 態 科 技 展 充 分 展 現 大 會 在 學 術 中 融 入 業 界 共 同 交 流 的 用 心 。 229篇 於 會 中 宣 讀 的 論 文 分 五 個 時 段 、 十 個 場 地 發 表 。

由 知 名 學 者 郭 宗 杰 博 士 、 黃 義 方 博 士 所 主 持 的 兩 場 專 題 座 談 中 , 與 會 人 士 討 論 遠 距 教 學 及 無 線 通 訊 網 路 的 議 題 。 與 會 者 認 為 遠 距 教 學 在 未 來 的 可 能 性 高 , 可 惜 目 前 仍 欠 缺 完 善 軟 體 、 完 整 的 系 統 ; 其 次 , 台 灣 頻 寬 架 構 無 法 支 援 遠 距 教 學 , 則 為 一 技 術 上 的 問 題 。

到 了 第 一 天 的 晚 上 , 觀 海 堂 開 席 二 十 桌 , 還 有 國 樂 相 伴 。 原 來 是 差 點 兒 唸 音 樂 去 的 資 訊 系 系 主 任 施 國 琛 , 邀 請 國 立 台 灣 藝 術 學 院 國 樂 團 前 來 演 奏 。 與 會 者 熱 烈 參 與 晚 宴 , 其 中 台 大 、 清 大 教 授 們 直 到 晚 宴 結 束 才 風 塵 僕 僕 地 開 車 返 校 。 晚 宴 的 高 潮 是 由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頒 發 十 名 最 佳 論 文 獎 。

負 責 接 待 貴 賓 的 資 訊 系 老 師 林 丕 靜 笑 說 , 來 賓 私 下 最 常 談 到 的 話 題 竟 是 淡 水 的 天 氣 , 她 回 想 簽 到 時 , 許 多 貴 賓 的 手 都 冷 到 發 抖 。 林 丕 靜 說 : 「 大 家 反 應 都 很 好 , 稱 讚 會 議 成 功 ! 」 她 解 釋 , 主 要 是 來 的 人 很 多 , 一 開 始 就 很 熱 鬧 , 其 次 是 講 者 在 專 業 領 域 數 一 數 二 , 內 容 豐 富 。

NO.4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