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2-06

加 國 國 家 研 究 委 員 航 太 所 所 長 來 訪

【 記 者 沈 秀 珍 報 導 】 加 拿 大 國 家 研 究 委 員 會 航 太 研 究 所 所 長 Dr. William Wallace上 週 五 ( 三 日 ) 蒞 校 訪 問 並 商 談 學 術 交 流 事 宜 。

上 午 九 時 卅 分 Dr. William Wallace拜 會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 隨 後 於 驚 聲 國 際 會 議 廳 參 加 簡 報 及 座 談 會 , 由 馮 副 校 長 主 持 , 與 航 太 系 多 位 教 師 進 行 座 談 及 研 商 今 後 之 學 術 交 流 合 作 事 宜 。 接 著 參 觀 覺 生 紀 念 圖 書 館 , 對 本 校 數 位 化 的 圖 書 館 印 象 深 刻 , 在 館 長 黃 鴻 珠 的 詳 細 解 說 下 , 頻 頻 點 頭 讚 賞 , 認 為 這 樣 的 圖 書 館 全 世 界 找 不 到 幾 個 , 是 數 一 數 二 的 。

他 表 示 , 淡 江 的 設 備 非 常 完 善 , 校 園 很 美 麗 , 第 一 次 來 到 臺 灣 的 他 , 對 臺 北 的 交 通 「 印 象 深 刻 」 , 從 校 外 走 到 校 園 裡 面 來 , 彷 彿 進 入 了 另 一 個 世 界 。 他 也 談 到 這 次 訪 臺 的 行 程 , 最 主 要 在 參 加 中 國 航 太 年 會 , 並 促 進 和 臺 灣 方 面 的 學 術 合 作 交 流 , 以 維 持 良 好 關 係 。

本 校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於 今 年 四 月 曾 應 行 政 院 國 科 會 之 邀 , 赴 加 拿 大 參 加 「 中 加 雙 邊 航 空 維 修 及 材 料 測 試 研 討 會 」 , 並 參 觀 數 家 飛 機 製 造 公 司 , 當 時 就 與 Dr. William Wal_ lace有 過 接 觸 。

NO.4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