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11-15

淡 江 是 最 棒 的 大 學 !

【 記 者 趙 光 翊 報 導 】 本 校 四 十 九 週 年 慶 祝 大 會 六 日 下 午 二 時 於 淡 水 校 園 學 生 活 動 中 心 舉 行 , 校 長 張 紘 炬 在 校 慶 慶 祝 大 會 上 致 詞 勉 勵 所 有 的 淡 江 人 , 「 每 一 年 的 校 慶 都 是 一 次 歷 史 的 延 伸 , 而 每 一 位 得 獎 的 校 友 , 代 表 的 是 我 們 『 樸 實 剛 毅 』 精 神 的 延 伸 , 所 以 , 這 一 年 一 度 的 校 慶 不 單 是 驗 收 成 果 的 時 候 , 也 是 感 恩 的 時 候 。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致 詞 時 說 : 「 在 我 們 淡 江 跨 世 紀 的 時 候 , 看 到 我 們 畢 業 的 校 友 在 世 界 各 地 都 有 相 當 傑 出 的 表 現 , 而 且 不 論 在 LA、 舊 金 山 , 校 友 們 都 回 國 參 加 校 慶 。 」 張 創 辦 人 強 調 : 「 今 天 , 這 些 成 果 都 是 我 們 所 有 的 教 職 員 工 和 學 生 用 雙 倍 的 努 力 所 換 來 的 , 但 是 我 們 不 能 滿 足 於 此 , 在 面 對 二 十 一 世 紀 , 我 們 更 要 用 四 倍 的 努 力 來 全 力 以 赴 。 」

特 別 蒞 校 的 來 賓 教 育 部 常 務 次 長 吳 清 基 , 也 在 致 詞 中 表 達 對 本 校 的 祝 賀 之 意 : 「 在 教 育 部 的 心 中 , 淡 江 大 學 是 最 棒 的 學 校 , 因 為 淡 江 不 是 只 有 教 學 、 研 究 , 而 是 一 所 有 競 爭 力 的 多 元 化 大 學 。 從 這 所 學 校 畢 業 的 學 生 在 各 行 各 業 都 有 領 袖 的 風 範 , 這 都 是 淡 江 特 殊 的 人 文 、 技 術 、 和 藝 術 所 培 育 出 來 的 優 良 人 才 。 」 遠 從 日 本 來 訪 的 駒 澤 大 學 副 校 長 大 谷 哲 夫 除 了 祝 賀 本 校 校 運 昌 隆 外 , 對 於 和 本 校 簽 訂 為 姐 妹 校 一 事 表 示 高 興 。

接 著 頒 發 第 十 三 屆 「 淡 江 菁 英 」 金 鷹 獎 , 分 別 是 陳 孟 鈴 、 方 錫 誠 、 陳 聰 明 、 戴 德 銘 、 令 狐 榮 達 、 李 競 芬 、 劉 木 賢 七 位 校 友 獲 獎 , 由 該 項 獎 創 始 人 名 譽 董 事 長 林 添 福 各 頒 發 金 鷹 獎 座 一 座 。 另 外 頒 發 募 款 感 謝 狀 , 共 有 廿 二 人 捐 款 三 十 萬 元 以 上 獲 獎 ; 另 有 張 紘 炬 校 長 等 五 位 獲 勸 募 獎 , 而 獲 頒 獎 牌 一 面 。

NO.4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