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9-12-06

消 逝

前 幾 天 , 一 位 母 親 朋 友 的 女 兒 因 癌 症 離 開 人 間 , 那 位 阿 姨 打 電 話 來 跟 母 親 訴 說 她 的 難 過 , 而 我 則 在 母 親 的 轉 述 之 下 知 道 這 個 消 息 , 雖 然 我 不 認 識 那 位 女 孩 , 可 是 當 我 知 道 她 的 年 紀 和 我 相 仿 時 , 我 更 是 難 過 的 流 下 眼 淚 , 原 本 應 是 多 采 多 姿 荳 蔻 年 華 , 那 麼 善 良 乖 巧 的 女 孩 , 怎 麼 可 以 就 這 麼 離 開 呢 ? 她 根 本 還 沒 享 受 到 人 生 呀 !

那 天 之 後 , 我 一 直 告 訴 自 己 , 我 要 活 得 很 好 !

原 來 我 真 的 很 幸 福 , 能 夠 活 得 好 好 的 , 能 夠 享 受 大 學 生 活 , 能 夠 有 機 會 做 喜 歡 的 事 , 能 夠 活 在 這 個 世 界 上 追 求 理 想 和 幸 福 。 人 總 在 失 去 的 時 候 才 會 覺 得 失 去 的 東 西 有 多 麼 重 要 , 其 實 與 生 命 比 起 來 , 一 切 的 悲 歡 離 合 和 喜 怒 哀 樂 根 本 就 不 算 什 麼 。

不 快 樂 嗎 ? 找 人 說 說 話 , 或 是 出 外 走 走 , 隔 天 又 會 是 好 心 情 。 日 子 不 好 過 嗎 ? 那 就 抓 住 機 會 改 變 現 況 呀 ! 失 戀 嗎 ? 請 給 自 己 時 間 , 也 給 自 己 一 個 成 長 的 機 會 , 可 沒 有 必 要 認 為 從 此 生 命 不 再 是 彩 色 的 。 如 果 靜 下 心 來 仔 細 想 想 , 人 生 其 實 沒 有 什 麼 好 埋 怨 的 , 不 是 嗎 ? 能 夠 活 得 好 好 的 , 還 怕 沒 有 轉 捩 的 契 機 嗎 ? 回 過 頭 來 , 讓 我 們 看 看 這 次 的 大 地 震 , 多 少 原 本 幸 福 美 滿 的 家 庭 破 碎 了 。 當 然 我 們 悲 傷 、 我 們 難 過 , 尤 其 是 那 些 一 夕 之 間 痛 失 家 人 的 災 民 , 難 過 的 心 情 , 外 人 是 無 法 完 全 體 會 的 , 可 是 我 們 都 要 站 起 來 , 就 算 抹 不 掉 心 中 的 一 片 陰 影 , 也 要 堅 強 的 面 對 一 切 、 也 要 告 訴 自 己 能 活 著 真 好 ! 請 珍 惜 跟 身 邊 的 人 相 處 的 時 光 , 如 果 親 愛 的 家 人 不 幸 離 開 了 , 也 要 將 從 前 在 一 起 的 美 好 回 憶 保 存 起 來 , 就 像 活 在 你 的 心 中 一 樣 , 永 遠 都 不 會 離 去 。

我 在 心 裡 默 默 地 替 母 親 的 友 人 加 油 , 希 望 她 能 夠 早 日 從 悲 傷 裡 走 出 來 。

NO.4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