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9-12-06

冬 。 小 記

拍 落 一 身 雨 珠 , 也 順 帶 拍 去 一 身 狼 狽 和 灰 鬱 , 我 躲 進 小 窩 溫 暖 的 懷 抱 , 把 淡 水 的 冬 天 甩 開 。

又 是 一 個 讓 人 「 發 霉 」 的 淡 水 冬 季 , 縱 有 一 身 「 傲 骨 」 , 在 寒 冬 冷 雨 的 侵 逼 下 , 也 只 能 屈 服 地 套 上 厚 重 的 毛 衣 、 外 套 , 遲 鈍 地 遊 走 。

外 頭 強 勁 的 東 北 季 風 不 保 留 地 展 現 威 力 , 打 得 玻 璃 窗 陣 陣 不 安 地 晃 動 、 拍 擊 , 尤 其 在 寒 冷 的 夜 裡 , 相 較 於 大 地 的 寂 靜 就 更 顯 得 放 肆 、 擾 人 清 夢 了 。 望 望 奮 勇 抵 抗 的 窗 子 , 即 使 隔 著 濛 濛 的 馬 賽 克 玻 璃 , 外 頭 的 灰 鬱 、 浸 濡 的 水 氣 依 舊 像 是 奮 力 地 要 滲 透 、 浸 染 我 溫 馨 的 天 地 。 放 下 厚 厚 的 窗 簾 , 將 惱 人 的 風 雨 盡 隔 於 屋 外 。 讓 音 樂 竄 流 活 化 室 內 的 分 子 , 奶 茶 的 香 味 四 溢 , 甜 蜜 香 醇 趨 走 寒 氣 。 此 刻 , 朋 友 也 到 了 ! 大 家 聚 在 一 起 相 互 取 暖 , 為 彼 此 加 溫 , 相 信 熱 力 可 以 持 續 , 度 過 整 個 冬 季 。

NO.4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43